2015-07-11 07:59:43凌月

上海菜飯之大幅修正版~


久違的(?)食譜小筆記系列~~~~~

今天要新增的是名字讓我糾結了很久的新菜色
真不是我要說,不愧是身為暑假開始之後已經無聊了兩個月的人
連這種小事都可以拿來糾結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得到的吧(攤手
讓我強烈懷疑這一定是天秤座的猶豫不決突然大爆發了
最糟糕的是,我還是沒有決定...
  標題到底該寫成"炒飯版上海菜飯"呢,還是"上海菜飯口味的炒飯"呢 ><

(結果最後不是A也不是B,是C......那我到底是在糾結什麼呢)

言歸正傳,這次的食譜經過了多次修正
參考了各種科學與不科學(?)的食材步驟
成果終於超越了我的(前任)廚藝生涯最高峰之紅豆卡士達捲

這次的碎碎念小筆記有一點點多
所以我就直接跟食譜正文寫在一起了
看的時候可能會稍微辛苦一些
但是不用一邊對照正文、一邊翻附註
對部分人來說應該也是個好消息啦

=================================================

上海菜飯之大幅修正版

1. 倒入適當的油,把香菇跟蝦米爆香後盛起備用

    ● 傳統上海菜飯加入臘肉或者香腸,可以用肉類的油進行步驟一(會比較香)

2. 打一顆蛋,將蛋黃與飯拌勻,並把蛋白分離出來

    ● 因為蛋黃要拌入飯中,所以剛煮好的飯也要放涼才能使用噢

3. 把蛋白和切成細絲(或者碎片)的青江菜梗拌炒後,依然盛起備用

4. 炒蔬菜時間~~~依照煮熟的時間長短,放入洋蔥、紅蘿蔔等配料

    ● 附圖的試作版本是沒有放洋蔥的版本

    ● 像我一樣懶懶的人,可以把紅蘿蔔丟進微波爐弄熟再丟下去炒

    ● 小祕方是青江菜梗!!!不要丟掉,剁碎了一起炒,吃起來會格外清脆~

5. 蔬菜大約七分熟後,把蛋黃飯倒下去拌炒

6. 把切好的青江菜葉丟下去繼續炒~~~

7. 依序把爆香的香菇&蝦米還有蛋白&青江菜梗倒回鍋子裡面

8. 倒入適當的醬油(或者鰹魚露)跟蠔油調味

    ● 小訣竅是先把蠔油跟醬油倒在一起拌勻,比較不會黏鍋底或者拌不均勻

    ● 偏好重口味的話可以多加一些蠔油,並且放入辣油

    ● 清淡口味的建議不要加入蠔油,放入適當的黑胡椒提味

9. 起鍋XDD

    ● 起鍋前可以小小的淋一點香油,會更香噢!!!












上一篇:布朗尼鬆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