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3 05:33:59凌月

洗滌

今天午後下了一場雨...我很開心
難得的拋下了作業(跟餅乾)
轉開百葉窗,恍神的坐在窗邊敲鍵盤

聽雨滴答滴答敲打著玻璃窗的聲音
...好像回到了無憂的大學時期

那靠山的學校是個多麼愛下雨的地方
一千多個日子裡像是把所有雨的種類都看過了一遍
偶爾是透著傷感的濛濛細雨,偶爾是像鬧情緒的淅瀝瀝的小雨
偶爾是歇斯底里潑灑著的傾盆大雨
每一種雨都有著自己的朦朧美
在那小小的學校裡下著下著
再怎麼不愛,心底還是緩緩沁進了一點點雨水
從來沒有蒸發過

大學那幾年,什麼事都能沾上一點雨的影子
回憶總是湧著冰涼而清澈的雨水
和大雨洗滌過後,不帶灰塵的草和泥土的氣味

我是多麼討厭下雨的人,撐著把傘多麻煩
卻也和雨和平的處了這麼些日子
久到能夠悠悠的倚著窗,聽雨的聲音
甚至在這個遙遠的異國下起雨來的時候
覺得開心

開了窗看雨水慢慢的一點一點洗去草上沾著的泥塵
緩緩透出讓人眼睛一亮的脆嫩的綠色
再看緩緩積起的小窪,一圈又一圈的漣漪
在雨中透過窗看到的景色,我有多麼熟悉
每一滴雨,都像是在我心中也激起漣漪
讓我能夠回憶起曾經的美好與淚水

很意外的,這場大雨像是一種洗滌
洗去了一個月來的灰色,讓日光能夠暖暖的照進心頭

上一篇:一個月的感觸

下一篇:迷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