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 23:11:15~樂~

技測日

        一轉眼結訓的日子就快接近了!每天就是為了最後的測驗而練習,雖然連長很討人厭,但我也不能否認他算不錯,起碼還會激勵我們這群士兵(和我下部隊的連長比較起來的話)!連上有些人在策劃著技測那天要擺爛給連長看。
        我想在整個新兵訓練期間最令人感動的時刻就是技測那幾天吧!基本的仰臥起坐、拉單槓、打靶、刺槍術就夠我們累的了,當然最令人難忘的就是三千公尺徒手跑步那個畫面!每個連是分別測驗在三千公尺測驗的時候,那個場面真是熱血沸騰阿!不管是為了榮譽、還是為了自己,看到很多人一開始進來時連一千公尺都無法跑完全程,在這最後測驗的日子,每個人死命的也要證明自己不是白來這一趟的。全營的人都在互相勉勵、互相加油。
        令我想到為什麼傳統的台灣人總認為男生還是要經歷過兵役才能稱為上是一位男人,兵役期間不管是約束我們的自由、還是訓練我們的體能......等等,我想重要的是那種體驗吧!爽的時候大家一起飄、倒楣的時候一起被罵。當兵前也沒想過當兵究竟會是什麼滋味,等到自己來走這一遭才發覺沒有親自來過是無法體會那種感覺的,雖然現在當兵比起以前爽了很多。

上一篇:小選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