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1 00:40:04鍵盤手

【陽光福爾摩沙】飆沙

這一次的墾丁之行,
老實說,對於墾丁的沙灘,我和老公都有點失落。

我們去度假的時候,並非旅遊旺季,
但是,每一個我們曾經熟悉過的沙灘,
要不是被化為私人飯店的承租區,要不然就堆滿了垃圾,
那樣的改變令人傷感,
年輕時對於墾丁的美好記憶,也許就像流逝的青春,令人懷念。

老公高燒後的晴天,
我們從翠綠的南仁山保護區出來後,
我們一路飆著承租來的重型機車往東去,
經過被馬路斷裂了的風吹沙,
看到曾經一望無際的龍盤大草原被佈滿尖刺的林頭切割得破碎,
然後我們到了港仔大沙漠。

港仔大沙漠是墾丁東部一個狹長狹長的沙岸,
那附近有好幾家可以承租沙灘車的店家,
我不是很愛這樣的商業活動,不過老公好奇心盛,
幾番討價後,我們兩人騎了台沙灘車去沙灘逛逛,
(老闆的意思是租兩輛,載我們去飆沙丘,但我並不想蜜月過得太刺激冒險。)

沙灘車並不好騎,在柔軟的沙地上,
我們歪歪扭扭的龜爬前行,
別人飆沙可是為了追求速度和彈跳得來快要翻覆傾斜的瘋狂刺激感,
而我們像是老公公老婆婆的漫步在雲端。

老闆娘看不下去,遠遠騎來告訴我們:
「『賣啟』煞車啦~」
稍微按到一點煞車,車子就無法順利前行了,
我們在烈陽下緩緩騎沙灘車,
看到貝殼就下來撿拾,
我知道為了生態自然的平衡不該亂撿貝殼的,
只是終究忍不住想為海灘上的蜜月留點紀念。

還了車子後,(才半小時而已就要台幣500元鈔票一張,很貴耶~~)
我們兩人手牽手到沙丘上散步,
拍了這張從沙丘上滑下來的紀念照片,
天空很藍,陽光很亮眼,我們很開心。
從沙丘上滑下來的速度超慢,本來我很緊張,怕滑成狗吃屎,
一旦滑了,才發現其實需要用腳來幫助自己前進往下,
褲子啊襪子啊裡頭,全都是沙,抖也抖不乾淨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