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20:13:14傻吱吱

第一次自製奶油白醬焗烤義大利麵

 
我很不愛奶油白醬的義大利麵,可是總覺得挑戰自己不愛的東西好像還不錯!而且我很想吃起士焗烤義大利麵,這是我第二次試驗,終於成功了,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所以拿了食譜書出來研究,奶油白醬的做法真的很多ㄝ!看得我眼花撩亂,不過我看到拌麵粉的做法,那也算是麵粉的魔法一種吧!

 

先用一大湯匙的奶油在鍋底融化,然後用一大湯匙的麵粉拌成糊,再把牛奶250C.C.分次加入拌炒,不要結塊!炒至糊狀...最後倒入50c.c.鮮奶油慢慢炒,看起來差不多像醬料的感覺。

最後再把洋蔥放入炒軟
 

 

 

 

拿出平底鍋,倒一點橄欖油,然後放洋蔥爆香再放入花椰菜炒得差不多熟的感覺,就放入水煮好的義大利麵。

拌炒後將奶油白醬倒入,用小火慢慢炒就可以,炒均勻之後盛盤,其實這樣單吃就很香了!可是其實我不是想做這個
 

 

 

將烹調專用起士絲從冰箱拿出,鋪在義大利麵上,然後進烤箱,我記得是180度烤10分鐘,真的很香ㄝ!但我還是只吃了一半,怕膩,另外一半是請阿母吃掉!因為奶油與起士,個人覺得酌量吃就可以囉!^^
 

 

 

真的會牽絲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