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0 03:28:37傻妹

2015傻遊德國~90天日記Day6德國漢堡希臘菜


Day6周六,早晨跟小天使悠閒地吃早餐,因為禮拜天超市跟店家都休息,所以早上是採買補貨日,連跑幾家超市補給不同商品很有趣呢!中午吃希臘菜,烤肉沾在起士醬,再來杯radler(雪碧+啤酒),微醺的午後,跟著他們一家人去看飛機,天使的爸爸愛飛機成癡,我又大開眼界!下午後花園割草,我們三個女的坐著聊天發愣,晚餐時間,兩個女人關在廚房做起紅油抄手,一個醃肉,一個調醬,一起包餛飩,噗!料理時間怎麼那麼溫馨又開心呢!因為忙碌,生活每天都充滿了樂趣......


第一個禮拜六日,我的假日初體驗,其實在德國來說,因為禮拜天法定公休日,所以禮拜六幾乎是家家戶戶補貨的時間,只會看到各大超市與商店都堆滿了人龍,而且每家商店有一些不同的商品,跟不同品質的物品,所以一整個下午可以花兩到三個小時在不同的店買不同的食物與生活用品,當然還包括了啤酒,這裡的水跟酒幾乎都是扛箱的,說傻眼好像有點誇張,只能用真的非常有趣來形容這些生活上的小事,對德國人來說相關生活品質與民生需求就是一件大事! 


 
 因為很喜歡扭結餅BRAZEL,所以特別自己走到超市買的,一個才0.29歐,其實聽到小數點就整個市便宜的感覺,才10塊錢台幣上下,台北吃扭結餅都不知道多少錢去了!隨手炒個蔥蛋,加些起士與火腿片,反正我也是中德料理混搭很開心的,因為都是我喜歡的食物。


特別是假日Zara可以睡晚晚,我們也可以當成是休息般那樣照顧他,跟著它們一家三口慢慢地吃著早餐,不過其實小可愛是定時鬧鐘,她待到九點完全就是極限,因為她七點就起床了,有時候五點多就會起來由爸爸媽媽其中一個帶著上廁所。

說起以前,人妻總是隨時隨地擔心女兒的狀況,睡得非常不好,現在第九年了,也只能學習放鬆,盡人事聽天命,隨時帶著BABY phone,聽到小可愛的聲音再去她房間,也讓女兒有自己的獨立空間,雖然Zara還是得事事依賴著周圍的人,可是我相信她是喜歡這種轉變的,因為她也慢慢的在長大......

 
 




說到這台灣來的鱈魚香絲可是這對母女的心頭好,感覺好像我買的太少了!五大包還是四大包,因為行李箱有點撐宣告放棄!其實我的行李根本沒超重,純粹只是因為我不想帶兩咖行李出門而已....

曉琪麻說這是小可愛練習嘴部肌肉最好的方式,雖然一方面也是因為小可愛也喜歡吃,但是聽說德國醫生看到後非常鼓勵Zara吃這個,因為對臉部肌肉咬合也是一個不錯的訓練,雖然小可愛還是無法控制口水的分泌,但我相信她已經很努力很努力了!

不是每個小孩都要從小做復健一直到大的,有時候雖然很心疼,但又相信或許這就是她來這個世界後,跟爸爸麻麻所需要修的一輩子課題,當然,我衷心期盼有一天她的進步會是一種奇蹟。


SAM_9902.JPG










他們有著不足為外人道的辛勞過程,也或許因為在異地,也或許身邊的伴侶是不同國籍的人,也或許有種種的原因,其實兩個人比起情人更像是好朋友,愛情這種事有時候也會被現實原因消磨殆盡,但親情與友情應該是堅定存在吧!

不管怎麼樣的相處,我知道他們經常好像是各做各的事情,但最基本的,他們兩位都非常的愛小天使Zara,不管她在別人的眼中是甚麼不尋常的孩子,對她們來說是最珍貴的寶貝。

總之禮拜六特忙,因為禮拜天甚麼都買不到,我真的還滿有口福的,這一天的中午吃的是希臘菜佐啤酒。








在漢堡要吃些異國料理還是很多的,土耳其人多所以也有很多土耳其菜,附近也有很多中國與越南餐廳,當然美式食物也是有的,所以其實說真的要想念甚麼食物,想辦法吃到或自己做都是可以的,只是會混雜著德國味,這倒是很正常,畢竟台灣吃到的異國料理也是有台灣人的口味啊!是不是?








餐前麵包有淋了點起士醬,麵包烤得很好吃,我個人一直覺得歐洲麵包真的很好吃,可能跟小麥粉的品質有關吧!雖然我不是很愛德國的黑麥麵包,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扭結餅或是法國麵包之類的。





沙拉就很簡單的,比起我在台灣賣的生菜沙拉真的是質樸許多,台灣果然是甚麼都很講賣相的地方,其實我自己也很注重啦!畢竟我們在台灣不就是講求色香味俱全嗎?




在德國也有餐前酒,還有佐食物的啤酒跟餐後酒之分,餐後酒就等之後再來跟大家介紹介紹,有時候出門在外,只要喝酒我都覺得自己是半茫的狀態,就是想睡的狀態,那個餐前酒完全就是八角味十足,有點辣!可以跟高梁媲美吧!




這是人夫點的,據說Stefan不喜歡與人分享食物,後來他的理論是想要分享必須事先說好,但依照他的用餐習慣,真的是喜歡單獨自己一份,不過有些人是這樣,有時候我也是,如果出去吃飯,大家都點了海鮮,我又不吃,那跟我分享的話,我可能就"么系"了...
他點的這道主食很有趣,看起來像牛派,但是是牛絞肉包著蔬菜在裡面,切開時有菜肉混搭的汁液流出,看起來真的很特別....




這道是曉琪媽點的炸海鮮,海鮮用炸的,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海鮮用炸的會不會過老?感覺海鮮還是蒸煮最鮮美了!但炸的食物總是非常好吃,非常非常不健康,但為了開心一下,吃是OK的喔!





我點的是人妻推薦的道地希臘料理,據說是起士搭配烤肉,跟我想像中不一樣,居然是烤肉泡在起士醬裏頭,有點絢麗的做法,我說的絢麗是指卡路里真的很高...但是我這種特愛起士的人(除了甜點類的起士我不敢碰),完全就是開心啊!反正能嚐鮮總是非常愉快囉!

但起士醬這種東西整個吃完後就完全是有點膩膩的,還好有啤酒解膩,但再來就是撐爆,啤酒是氣體啊!所以在德國永遠都是佐著啤酒感覺到很飽




 
 吃飽喝足準備來看人夫最愛的飛機,他對飛機的寵愛據說遠遠超過於人,因為這件事可能還是要由他親愛的老婆來說比較有準確性,總之我只能說他是個飛機癡,非常的癡迷,所以我在這裡的時間,幾乎每個禮拜都可以聽到或看到有關飛機的事物。

 不解釋,反正我們很快就到了機場看飛機起降,重點是人夫手上拿著的通訊機器總是能知道下一部飛機是來自哪裡,或者他看到飛機就知道是來自於哪個國家,連在空中飛都沒有要降落的也知道,我說這根本是神人級了吧!但其實我也沒接觸過神人級的飛機狂,所以我會不會是自己驚奇過度?無從得知。




但我很喜歡在德國人的家庭日拍他們一家三口,不管這個家庭裡發生了甚麼大大小小的事情,我都相信愛是力量.......小可愛身來就備受父母寵愛,不是嗎?我也很愛小可愛呢! 


 



 下午採買時跟人妻去越南商店買了一些食材,可以做紅油抄手,超酷的,我第一次包餛飩還滿有模有樣的,以後回台灣應該也可買食材回來包了吧!


SAM_0011.JPG














個人覺得真的超酷的,各位,誰說異鄉就不能做中式料理,有心就能買到食材啦!


SAM_0023.JPG






第一次拍小可愛的藥,防止她痙攣,聽人妻說小可愛以前常發作就要叫救護車送醫院,其實我也是會有點擔心,畢竟沒有遇過這樣的狀況,當然是擔心自己處理不來,一方面我也不希望看見小可愛有發作的可能,這樣小小的年紀原本該是活蹦亂跳,我忽然明白了,有時候麻麻說得偶爾讓她調皮也沒關係,因為她能任性的程度也就這樣,我想應該是許多為人父母的人無法想像的....

50顆小藥...小歸小,人妻不小心吃到過一顆,她說:非常苦!忽然覺得每天早晚要搭配各種食物吞各50顆藥的她,還經常這樣笑著面對著替她擔心的大人們有多善良! (我超級愛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