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3 08:43:46傻妹

2013蛇年泰好~First day in Bangkok.


要封存的記憶卡內容,好像因為偷懶所以跳過了,回想去年的三月,帶著阿姐前往我最愛度假的地方,心情無限美好!兩個人凌晨四點多搭車,偏偏還聊了一整晚,哈!打開的話夾子就是停不了!




五點半也順利抵達機場,還好國光有位置,超害怕整架飛機等我們,那多不好意思!先在美食街吃完早餐,每次飛之前的心情就是...喔!又要飛上高空,好未知的旅程喔!










明明覺得飛機餐真的還好,但每次都很期待,泰航這個早餐看起來還不錯吧!輕食是吧...這個比給我飯好多了!











一到機場,首要之務,先辦網路一個星期吃到飽299,之後再到小七去增值,一天也才30元,還不錯!搭著捷運再搭小黃就抵達了我們的高山街住宿,又來到了鬧中取靜的Lamph house,這個最適合背包客的好地方,有衛浴有冷氣又便宜的住房!





要當背包客,就要有入境隨俗的準備,我是不會到非常克難,讓大家知道高山街便宜的住宿一人三百多塊也有好貨,重點是氛圍,我超愛它們的庭院,早上吃早餐時會粉開心。





卸下行囊後,又像以前一樣走小路抵達了渡船頭,這個百遊不膩的昭披耶河,第一站一定要到臥佛寺玩一下,不管信不信佛,這尊大佛就是個藝術,所以每次帶朋友來,肯定要先來一遭,反正我喜歡重複的巡禮,回憶無限美好!













泰式炒河粉,就泰式香料+河粉+碎蛋+雞肉,每次都讓人想念的泰式炒河粉跟炒麵。阿姐也買了些炸春捲跟炸香蕉,其實我比較喜歡烤香蕉,自從在水上市場吃過一次...所以我在泰國的回憶也太多太多了吧!









06179.jpg














我最喜歡的泰國草莓,泰國草莓就是要加辣椒跟鹽,才會出水好吃,不然就是又乾又澀的草莓乾,是我跟其他朋友第一次吃到的回憶。








臥佛寺也有大師在加持中,師傅都會用棍棒敲身體,我怕痛!XD
但在這裡,真的很欽佩泰國子民的虔誠,我看師傅打人超用力的,害我本來想上前效法一下也立馬停下腳步,我不喜歡被打...





黃蠟燭、荷花、香或金箔,每尊佛像都貼有很多金箔,可見這國家的子民們有多相信佛法世界。








臥佛,每次只要帶朋友來必造訪的一景點,幾乎進來的人都會發出陣陣驚嘆聲







金光閃閃的寺廟,曼谷好像是最多的,就是這樣參雜著各種風情...








船,依然是曼谷人的主要交通,即使有了捷運跟地鐵,我每次到高山街也覺得搭船最方便,沿途的水岸風光,落後的,寺廟的,現代化的,讓人目不暇給。














臥佛寺的下一站,鄭王廟,這也是第一次到訪必來,我怎麼帶那麼多人來過?感覺我已經來過無數次,可以當導遊囉!陡峭的鄭王廟,沒爬上去真的很可惜,想起之前腳直發抖,但上去後真的非常非常值得,遼闊的兩岸河景,讓人開心得忘了恐懼!


06235.jpg


2013蛇年泰好~








絡繹不絕的船隻,證明了船運在曼谷的重要性依然非常之大。







每回參觀完鄭王廟,就會坐在對岸的小吃店,點上一杯飲料或餐點看日落,悠閒的心情無可比擬!其實來過幾次都被雲層遮住了,直到夕陽西下,就可以愜意的搭著船回高山街。





下船後其實沿著路回高山街,處處有得吃,10銖就能吃到一小串烤肉,非常美味,因為泰式食物就非常入味啊!哈,而且可以再買包糯米飯,泰國的糯米真的很Q很好吃,因為我真的很不愛吃軟綿綿的飯,想到最近的.......







剛剛那烤肉其實跟阿姐兩人只是塞牙縫嚐鮮,洗完澡後還是要到街上覓食,高山街,甚麼都不缺,食物也一樣。







阿姐點炒蔬菜,其實我很難理解這一盤菜,但其實還滿入味的。只是都是碎蔬菜,很奇特!








泰式咖哩飯,比較有椰奶味道。每次來我都換餐點吃,想吃吃看哪家好吃,哈哈!真是很風險...但地雷其實還好,不算多!







最近流行一整排腳底按摩,可是我比較喜歡室內的泰式按摩,當然不是油壓,有個人在我身上磨磨磨,我覺得很可怕,所以還是泰式按摩就好,全身拉一下筋,晚上會超好睡的。







因為在酒吧喝酒的人多,所以小吃也都營業到很晚,在這裡幾乎不愁找不到吃的。






好像這麼一天就結束了!現在好想吃泰國鳳梨喔....加辣椒粉...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