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7 00:22:01傻妹

2013蛇年泰好之曼谷&清邁&Pai&清萊&美斯樂住宿預定與介紹



忽然想到應該把泰國住宿給打上來,個人覺得物超所值的住房,自助的人可以省些錢還能夠住到不錯的房間,當然如果有預算的人或是機+酒或是跟團就直接住大飯店囉!

之前找住房我也是一頭亂!因為要分開訂咩!但是做好資料後,其實也還蠻簡單的,就是訂好房跟匯訂金,打好一份大略的旅行計畫(大部分都是簡略地點,然後去了再逛),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所以也不用太執著在上頭,去了最好,沒去也可以找機會再去。



曼谷1&2 Day
lamphhouse 台幣621(第一晚須刷卡付訂,泰銖為650)


這家民宿位於高山街附近,處於鬧中取靜的地點,可以血拚也有不少平民小吃,很多人都覺得高山街很亂,因為這裡是歐美背包客的天堂,他們在這裡很糜爛,但來到這也可以選擇正常的活動,像我就是會在這裡逛街,也會在這裡按摩跟品嘗平價親民的在地小吃。


高山街四周的街道都相當熱鬧,衣服、包包、鞋子與飾品;有平價小吃路邊攤,也有餐廳、酒吧;更不乏美容美髮與馬殺雞,是說應該也是內藏...只是我們不可能會去找這種。


=============================================================









曼谷Day3&Day13
樂活民宿1200X2Days=2400/2人=1200
http://www.lively-house.com/

這家民宿由台灣人經營,他們泰國也住了很長一段時間,不過民宿是2012年10月份開幕,是一棟新蓋的公寓大樓,每一間房都想是一個小套房,簡單又乾淨,一晚是1200台幣,大部分來住的都是華人,可以聽到民宿負責人克萊兒跟媽媽親切的國台語,相信大家都會覺得非常親切,真的有甚麼問題,他們都會很熱心回答與幫忙。

樂活房間格式都差不多,但因為擺設與裝飾所以有不同房型,這一晚住的是童趣,還有鞦韆喔!有人一進房就在鞦韆上睡著,呵呵!



這家民宿位於MRT線La Phrao站,個人覺得交通非常的便捷,民宿很貼心的印出民宿周圍的地圖,附近有許多好吃的小吃與餐廳,有shopping mall與Big C大賣場,只是這次住的天數不多,所以不能好好走遍,之後一定還要再去住。





=============================================









Day4
曼谷→清邁 火車臥鋪(台幣 881)

火車上的冷氣真的超級冷,冷到有點睡不太著,早知道把放在曼谷的外套帶在身上,真是失算!不過後來清晨五點多,我把拉簾整個拉緊後,發現真的沒那麼冷了,就真的睡著了,所以我不會因為車子行進而覺得難睡,無誤!





==========================================


清邁Day5&Day6
Penny's Place 450X2Days=900/2人=450
因為Penny回台灣待產,所以我也沒看到本尊,但這家民宿經營得很飯店化,當然就是比較商務型的,可是一晚雙人房才450,真的相當便宜,雖然不在清邁市區是比較麻煩,騎車大約要10來分鐘才能到市區。

很多火車站附近的雙條都會坐地起價,它們會說路途遙遠會繞進市區,要200泰銖才行,但其實110泰銖即可,因為我從民宿打車到火車站才110,連市區都不用繞,如果跟我一樣有打算租車,就在火車站旁AYA租輛機車即可,不用跟雙條司機在那裏鬥智,很累!


民宿附近其實也有小吃街,對面就有小七,相當便利,只是離景點都稍遠。如果怕麻煩的人還是可以選擇市區內的住宿,很多也很平價。



============================





Pai小鎮Day7&Day8

Pai phu fah 1584/2人=792

http://www.paiphufah.com/
這是個人最喜愛的一間渡假村式民宿,小木屋好浪漫,加上風景真的太美,讓人好想在這住上個把月,寧靜純樸的小城鎮,租機車或是腳踏車都可以。甚至於從民宿走路到小鎮中心大約要10~15分鐘。


這裡的小夜市真的很好逛,也有許多有特色的咖啡店

=============================================

清萊Day9
Baan Malai Guest House 792/2人=396
http://www.baanmalai.com/

這裡跟清邁的Penny's 有點像,也是飯店旅館式經營的感覺,房間小巧而精緻,不過因為比較鄉鎮,所以老闆與老闆娘都非常的隨和,很親切。阿姐說這是他這幾天覺得最好睡的床,雖然是彈簧床可是偏硬點,不會睡了往下塌或是硬到骨頭不舒服!

民宿離Nigh Bazzr徒步只需要5~10分鐘,離當地的大夜市也只要15~20分鐘。小吃都超級平價,逛得超開心。





=============================================


美斯樂Day10&11

這是到台灣生活過的緬甸華僑賀大哥經營的,說得一口流利國台語,緬甸語、泰語、英語也都很好,真的很強!雙人房房價一晚300泰銖,可用台幣付。

新生旅館評價兩極,通常,我覺得上山的人要先搞清楚,這是山上,當然也有豪華一點的,新生旅館是有些舊與潮溼,畢竟山上的關係無法避免,但以300泰銖的價格,這麼大的床還有熱水,我個人覺得OK。

美斯樂新生旅館
電話:(+66)53765026  請用電話訂房,賀大哥太少上網了




這裡有台灣部落的FU,感覺跟清境的雲南村莊很像,因為他們來自同一個地方,只是有人願意撤來台灣,有些則想留在美斯樂!





==========================================

Day12在巴士上睡

Day13又回到了曼谷的樂活民宿
這次換另外一間房,是有沙發的,乾淨舒服的環境,雖然民宿克萊兒一直說她們很簡單,可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在台灣找不到1200的價格,而且兩千多還不一定環境比這裡好,所以我以後還要回來住這裡^^



以上,報告完畢。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1 09:55:27

親愛的台長傻妹: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4 ITF第九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