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 15:12:16傻妹

2012傻妹法國亂走Day7~Nimes古羅馬競技場

 
『2012傻妹法國亂走Day7~Nimes古羅馬競技場*作夢都想看見』,吃飽喝足繼續走,第一次,真是興奮到不知道該說甚麼,每回在書上、在電視上看見古羅馬競技場,我都充滿了愛慕的眼神,哈哈!古蹟在我心底是閃閃發亮的東西。鬥牛士雕像也太高大了,因為這個地方是旅客必拍,鬥牛士是打籃球的身高吧!XD

有時候陽光被雲擋住了,即使天氣好的很,拍出來也是沒光,所以就需要再等等,反正多拍幾張不吃虧!我就是因為這樣,才16天便帶著16G照片回台灣,瘋了!以至於都11月了,我居然才整理到第七天,但我享受回味這一切,現在偶爾回想,眼睛還會泛淚,真不敢相信我居然完成了自助遊法的夢想。



陽光下,競技場就閃閃發亮著,我的心也閃閃發亮著,終於能體會『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作者的心情,雖然景物不同,但在美景之中很容易地心就被牽引著!

某人是要鬥牛嗎?噗!










繞了一大圈才到售票處,就慢慢的環繞一圈也不錯!旅遊就是要這樣慢慢地走、慢慢地看、慢慢地消化著......雖然我還是覺得身體很疲累,第七天很想讓時間暫停一下多睡個覺,但時光匆匆不等人,只好努力地向前走著。

競技場外的露天咖啡座也是許多旅遊書會出現的,但不是這角度,要從上往下拍,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往裡面走,就是因為太迫不及待,所以買完票後就將錢包放在櫃台,還好那親切美麗大方的售票小姐追趕上來還我,而且我還渾然未覺得正要買中文導覽語音呢!哈









從第一層開始,跟著中文語音導覽,一邊聽一邊笑,一邊想打人,因為語音完全就是模擬情境,我只能說就像說書人,聲音表情很誇張,但是實際上並沒有太大的記憶點,是只有中文版才這樣嗎?於是乎...我真是聽到後面已經想摔那個機器了!

慢慢地跟著導覽走過階梯,走過迴廊,從下往上,眼睛越來越遼闊,心情也跟著越來越興奮,但....跟導覽絕對無關!哈哈















由下往上走,有時候白雲擋住了陽光,隨即又探出頭來,所以快門就跟著按個不停,我日思夜想的競技場,我實在太愛你了!連朵朵的白雲都那麼美麗可愛!









當然,找到某一高處就可以往下拍露天咖啡座,我們也可以開始跟景拍照了。但當時我正在聽導覽,聽得非常的累,因為我實在不知道重點是甚麼!














走到後面乾脆放棄聽導覽,手酸得要命,設計成耳機可能比較人性化一點!迴廊裡也會有圖片解說跟指引。






走到高點,又要開始用sony的長景模式,我喜歡俯瞰的風景,很奇怪!就覺得很遼闊,還有一種世界在我眼睛底下的感覺。法國的白雲真的很可愛,一朵一朵的漂在天空。

南法房子的屋頂,很多都是橘紅色,從上面往下看很漂亮呢!只是陽光這時候好像被擋住了,我也沒辦法控制,地方有點大,如果去了另外一頭,也不能趕緊跑回來,而且我的腳已經開始發抖,懼高症這時候就上場了!好可怕.....











走到最高點,ya~將我的夢想收進眼裡,陽光也灑了下來,Bling Bling的






接著我們就要開始在市區走走,其實我的尼姆兩個最大的目的地完成了,剩下的就可以慢慢地逛,因為我們買七點快八點的車票。走在法國的各大小巷中仰望著天空,就覺得很舒服,因為真的沒甚麼高樓大廈,天空很清澈!

還會不經意地遇見許多漂亮的建築,我真的在歐洲,很多亞洲不常見的建築都這麼出現了!










藥妝店,無論走到哪都能看見牠的蹤影,在這裡藥妝店跟台灣小七一樣街頭巷尾都可以看見。






跟著地圖亂走就走到方形神殿,因為時間也不太夠,所以就沒連著競技場一起買聯票,我們在外面拍拍照就好了!可能也累了,所以我們真的就只是逛逛走走。

我很喜歡神殿建築呢!可能真的是因為神鬼傳奇看太多,我對各地的神殿有一種莫名的嚮往!哈~希望將來有機會也可以到各地去看看,這年頭賺錢大不易,然後我卻一直想去旅行。















童裝,聽說在法國買童裝很便宜,我已經聽很多人說了!這些櫃進到台灣都是好幾倍價格起跳,隔著十萬八千里的價格是翻了好幾倍!所以有機會到歐洲不要錯過童裝跟玩具啊!(是說這我一點都不懂,家裡沒小孩)

用眼睛血拚,看到10歐的包包,超手癢的,但還好沒衝動,不然現在肯定帶不回來!













遇到小巷子裡的漂亮建築,但非常的難拍,近拍拍不進去,遠拍只能側面拍,真是很難啊!







走到時間差不多就慢慢的走回去車站,時間七點,然後天還是一如往常的明亮,讓人不覺得已經是晚上了!








因為太渴了,所以還是買了杯espresso,投幣的1.1歐,只是我個人覺得,路邊的比較好喝!這個也太苦了!><












一個人九歐,雖然火車票只有半個小時,但價格台幣要360,如果在台灣大家應該會高喊抗議吧!不管歐洲人薪水多高,物價也是相對的很高~








如果能在南法開車或騎車應該很爽,遼闊的美景.....怎麼八點多了還是這麼明亮的天空,是說我這個夜貓子其實應該沒甚麼影響才是!哈哈






晚餐也是到了天黑大概10點多才吃,實在是太不習慣天亮亮的吃飯了!這一晚是用超市買的醬料煮的義大利麵!配菜一樣是火腿肉片、蘑菇跟花椰菜,然後我加了蔥花,重點是那個蔥,我頭一次買到那麼粗的蔥,跟筊白筍一樣粗,切碎還滿累的,太有趣了!

我還特地在法國買了四包醬料回台灣,好像還沒煮過呢!找天想吃的時候再來開封....^^

這天的晚餐還搭配了純品康納柳橙汁,好好喝!









吃飽喝足再上網PO個照片,就能累到最高點很深沉的進入夢鄉!隔天要來去千泉之都-艾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