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19:32:51傻妹

09'泰放空D10~美寨‧泰緬交界


下一站,美寨,可能是停站的地方正好是商圈,很多金飾、珠寶與鑽錶店,是要讓團體觀光客敗家的地方吧!這裡賣的東西有很多乾貨蜜餞,倒是有點像迪化街或是台北後車站的批發街。這裡賣得服飾配件說不上流行,但還滿多商家的。


不過美斯樂到美寨的一路,綠黃相間的田野與遠處綿延的青山倒是有花東縱谷的
Fu,藍天白雲自然怡人,我喜歡這種彷彿隨意流浪的感覺。



 

 





美寨,泰國最北邊,隔著一座橋便與緬甸相連,往來的路上經過了重重的警哨站,這裡的警察都會檢查我們的護照,重點是有人出門都不帶護照,算妳狠
~


我覺得這些警哨站的警察都好可愛,因為護照上面還有我上一次的泰簽,他們有時候搞不清楚,就會露出很狐疑的臉,我只好自己翻給他們看,然後他們就會很害羞的笑,離開的時候,他們就會露出開朗的笑容跟妳說
bye bye



一到泰緬交界的美寨,大夥就先喊肚子餓,走到橋下河旁的餐廳吃了泰式雞肉炒粄條,味道比較清淡一點,其實有發現北邊的人味道吃得比較沒有南邊的重。
Coke & Sprite其實也算是出門在外的良伴,因為這裡一罐都是10~15不等,吃飯配汽水在這裡很平常,因為平地的天氣比較LO(ˊ) MaMa可以消暑。


 



等待午餐的同時,緬甸的孩子們跑過來,一直喊著
Come on要我們快去,哈!是說過去還是要辦緬簽,而且警察管得很嚴,不太能隨意過去。








吃飽飯一定要來走走路逛逛,服飾配件不算流行,感覺上比較老款;沿街有不少賣零食、乾貨與蜜餞的店家,蜜餞
50塊錢都是一大包,也有比較貴的賣80,更大包就100~120,走個幾家就會發現囉!而且我還發現番石榴原來長這樣。



 

 





當然我們這幾個對泰式小吃還是比較感興趣,妮買了袋泰式奶茶,看起來橘橘的有點詭異,不過我喝了一口還滿好喝的,終於我們了解為什麼泰國的飲品都要家很多碎冰,因為可以緩和甜味,哈哈!
 








喝了奶茶後,燕玉想要買甜薄餅,一個只需要
10泰銖,小K子買了冰淇淋甜筒,我想既然沒甚麼事那也買個糖炒栗子來閒嗑牙好了,反正路途漫漫,就一路聊天剝殼打發時間,一個鐵罐的大小只需要20泰銖,這樣算很便宜,只是我想買大顆的糖炒栗子卻買到小的,大顆咬起來才過癮咩!







 

 

在附近晃了一下子,看一看在地的特色,走了這麼久才發現的一座教堂,真是太神奇了,在這個佛教國家裡頭,這是我們14天以來惟一看見的教堂喔!特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