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6 06:48:53傻妹

09'泰放空D10~曾經異域美斯樂


如果您看過電影異域,就一定對故事發生地
-美斯樂-不陌生,雖然拍攝背景目前知曉導演其實是在台北坪林茶區拍攝,不過您可以想像整片茶區的風貌就大概如此,只是美斯樂的海拔更高了些。


而這裡,不再是電影裡悲苦傷心與無奈,她們有屬於自己的身分,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雖然比起大都市來說缺乏充足資源,卻樂天知命,簡單樸實讓他們比一般人更無欲無求。




前一天拿著
Chat House的旅遊tour簡介,決定了後兩天的行程,Day10開始了第一天美斯樂Mae Salong→美寨→金三角→Temple旅程

 

先在Chat House享用我的早餐,Vegetables Omelet+Lemon Juice,那一杯還真是特酸+微苦,讚!很純。


 

 

 

享用早餐之際有個可愛的小男生,完全是活在自己世界的孩子,無時不刻都想著破壞身邊的東西,哈哈!我忘了妮說他們是德國還是法國人,總之就是歐洲那裏的,不過這幾年出國我自己個人有感受到,歐洲人優雅內斂,美國人熱情外放。


 

 

 

出發了!沿路還是拿著相機隨時拍照,那台歐兜麥還真有趣,上頭的人也開心的對我微笑,呵!



 進入了海拔1350的山區,雖然山上天氣有些難以捉摸,但是山嵐飄渺間也讓人心曠神怡,偶爾陽光乍現的景致更加迷人,迎著風疾駛在山間,這是我第一次到清萊、第一次來美斯樂,我的泰國足跡又更向北延伸~~據說12月到隔年2月是向日葵花季,滿山遍野的花海是觀光一大重點。


這一路可不輕鬆,我們的旅遊車是雙條,蜿蜒的山路曲曲折折,沒想到四個人裡最猛的人吐了!如果一定要描述就像行駛在阿里山部落的山路間,盡情呼吸微涼純淨的空氣,欣賞著一路上原始的青山綠野。



 

 

司機停在一排店家前,就跟台灣一樣,很多山裡的觀光區都會有一排賣吃的或買山菜、水果特產的商家。


 

 

 

下車時正好遇見一個談吐間流露書香氣息的阿姨,是居住在泰北的華人,聽說這裡的人大部份說華語與雲南話,她抱著鄰居家的小孩說因為自己還沒有孫子,所以抱別人得過癮,小孩圓滾滾的大眼可愛極了!耳朵長一點,還滿像電影裡頭的小精靈呢!

 

昔日的國民軍政府撤軍到此,散步在泰北清邁跟清萊的華人眾多,阿姨的兩個女兒都在華語學校教書,我自己猜測大概是書香世家,所以談吐之間也流露著一股優雅氣質。阿姨的家就位於路旁,還熱情地說有空進來坐坐喝杯茶,呵!


 

 

附近有一間店家圍了一群外國人觀光團,正在招呼大夥試喝美斯樂生產的茶葉茶,我也拿了幾杯試喝,能夠千里到此與當地華人相見也是一種緣分,最後決定買一包茉莉綠茶交關一下,因為這是我的個人愛好啦!雖然烏龍茶也好喝。

重點是那個六歲的孩子,小小年紀就體恤家裡的辛苦,忙進忙出的端茶端盤子又打包商品給客人,純真自然的眼神與認真靦腆的臉龐,讓我的心有滿滿感動。其實不管是華人、泰國人或是任何國家的人,在我的世界裡不管妳是哪種膚色、來自哪裡或是說甚麼語言,只要是真心誠意就不會存在任何偏見,因為彼此都是一樣生活在地球的同伴。



 

 

山區當然有很多的山菜,雖然我不認得,可是覺得好特別,有機會再來到這裡一定要住在這裡一晚嚐嚐當地的特色美食。

山裡的茶區遍布,在台灣我也很喜歡茶區的景色,會是因為愛喝茶嗎?通常產茶的地方山明水秀,海拔高一點的地方雲霧繚繞更引人入勝。最近台灣流行喝茶花茶瘦身,我遇見了茶花呢!

 

這裡的Mae Salong Flower Hills Resort天一方別墅也是觀光客一遊的重點,因為飯店的花砌遠遠的就很醒目,裡頭還有一座游泳池,民宿正好位於山坡間可以瞭望遠方的山景。一下車我只說了句,這是陽明山花鐘那裡吧!噗~~~大家都笑了~因為真得很像。

 

 

 我們都來拍一張吧!就在這裡畫下屬於美斯樂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