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01:53:16傻妹

愛戀Thailand~阿育塔亞包車遊

 
泰國自助Day6

來到阿育塔亞睡一晚後,三個女生決定包車來去逛寺廟
因為是司機帶路,其實我也不太記得到了哪
只知道我們小手一化就是繞城裡一個圈罷了
第一站香客之多,香火鼎盛的場面把我們給淹沒在其中

我們順便看看附近有賣什麼早餐,終於看到一家有華人味道的食物,好開心!我可不想一早就吃燒鴨飯之類的東西,可能會吐出來吧!這裡也看不到美而美這種東西,我當時有一種好想念美而美的感覺,那不知道是不是台灣特產?有包子饅頭也是不錯的拉!

甩掉阿呆後,沒有啦!是把他安置好之後,走吧!不能浪費來到大城的時光,趕緊在路邊跟司機敲定價格環城去囉!我忘記這是哪裡了?看看地圖應該是帕南昭寺,旁邊還有媽祖廟之類的華人寺廟,感覺中泰並蓄和樂融融!

看到這小孩好可愛,在貼金箔呢!我看到當地人民幾乎都拿著一張白紙就往這尊東西身上貼去,就好奇的跟在後面拍照,原來金身也可以這麼貼上!
 

看到那萬頭鑽動的景象,我有點害怕,這麼熱的天氣大家擠在一堆,想到就皮皮挫!

走到後面有一道門,想說大家為什麼要擠在門口?害我很想推開大家衝進去,想想怎麼會那麼急性子呢!傻妹以為是裡頭在裝修所以大家卡在門口......結果...............................

門口望進去有很多竹架,架子後面黑鴉鴉的就是那一尊大佛,因為還沒重新上漆,泰國的大佛幾乎每年都要重新上漆一次,架子上面有幾位和尚,會把紗往下丟

原來裡面是在整修,可是為什麼大家都在門口呢?因為裡面都是人喔!大家都跪在地上虔誠禮佛,我也看不懂那是什麼儀式,只知道是對神佛的一種尊敬,金佛還沒上漆所以外面看就覺得黑鴉鴉一片,地上的人都抓住從佛像身上垂下的橘紗蓋在頭上誠心的念著!畫面其實很震撼,或許是我沒經歷過這樣的場面吧!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敲鐘,就覺得一定要來敲一下,哇哈哈......感覺好運被招來......為自己、為親人、為好友而祈福,我想當地的神應該懂得我講的中文吧!

 

 

地圖上找不到這個寺廟名,只知道有個大臥佛就在門口處,我們決定不買套票,因為想想也逛不到幾個,包車只包了兩個小時(還是四個啊?)就不用想全部逛完,因為地方都還滿大的
 

 

這裡其實很像個古代皇宮,長長的階梯,文武百官來進獻,我們三顆頭同時朝上看了看,望階興嘆了起來,就降子吧!四周逛逛就好........懶病發作......
 



 

 


 

這一站我們來到大城的瑪哈泰寺,遊客多,範圍大,風景亦很美
繼素可泰後是
泰國第二個全盛時期,1700年是歐亞貿易重鎮
歷史上祂是一個有錢有勢的朝代,也是佛建築的另一個高峰
原本是印度佛陀的圓臉變長,身形也越形纖瘦,逐漸
泰國本土化



大城在曼谷高山街就有當地的LOCAL團可以參加,因為天氣太悶熱,所以滿建議大家搭著小小巴去玩的,至於是一天或是兩天我覺得可以自由選擇,如果是我還是會選擇兩天一夜的行程,如果只是一天來回似乎沒有太大的意義可言,不過時間若是很緊迫倒是可以考慮!

 


 

傾圮的高棉式佛塔,如蓮花苞般美麗,年久的歲月過去了,滄桑、古樸的美感越形加深,蔓生的樹根處處,據說是瑪哈泰美麗的景象,卻也是傷害古蹟的劊子手,老根延著古蹟建築穿過,對於古老的地基與磚瓦形成一股破壞的力量!

寺廟園區內,佛像處處殘缺不堪,斷頭、斷腳、斷手,卻是牽動酷愛古蹟的人心底最深的一種撼動,那是
不完美的美麗!也象徵著佛陀救難歷劫的慈悲心。
 
 

 

我喜歡大樹與佛寺的完美搭配,蒼勁、古樸共生,這裡的樹不知從何時便已存在,與佛塔年年相伴
 

因為園區太大,總是容易和朋友走散,獨自一人享受著孤獨,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根本就變成文人,好想把每一步的心情寫下,不過日正當中,真是有種脫水、想吐的感覺,看這這樣的美景,卻一年四季都是這樣的天氣!如果在冷冽的寒風中看這些古蹟會不會更有感覺?好啦!我又再亂想了!

古佛塔究竟有多巨大,一定要走近祂的身邊才會發現,其實我記得這樣的佛塔上方當時都會供俸一些王族或是高僧的遺骸
 

 

最特別的還是這個樹根抱住佛陀頭的景象,老樹根盤根錯節,就這麼巧一顆佛陀大概很久之前就被遺落於此,樹根包覆後變成奇景!如果遊客要和佛陀拍照,請記得不要高過佛陀頭,這是泰國當地的一個禁忌,總之入境隨俗,千萬不要站得比落在地上的佛陀還高!
 

 

 

之後我也不知道到了哪個古廟區,旁邊有個香火非常鼎盛的寺廟,我們走到古蹟外,感覺到好像到園遊會,所以直接逛起了攤販,完全沒有想走進去的感覺!這是泰國甜蛋捲,我們燕玉讚不絕口!一袋大概5支才20塊泰銖。

老闆娘手上拿的很像是鋼杯,下面都是洞,將麵粉、水跟糖攪城的蛋捲液林在鍋子上,變成網狀的感覺,趁著還軟的時候趕緊捲起來,咬下去是脆脆的,老闆控制火侯非常了得!
 

 

走過一個彷彿是賣家具的攤位,陽光灑下的感覺挺漂亮的,附近的攤子還有很甜很甜得仙草冰,甜死人不償命喔!

一整排的攤位有看起來顏色很多的麵條,五光十色的煮起來可能非常的漂亮吧!還有台灣市場或是路邊常看見的薯片、芋頭片、小餅乾之類的零食,想吃回台灣買就好了喔!

 


 

 

 

不管是哪一國,古蹟名勝區外面都有賣吃的或是乾貨的地方,一行人看見了一碗10元的麵麵(應該没記錯!因為當初滿驚訝),很便宜吧!而且滿好吃的唷!在這裡吃麵都會有一碗九層塔,讓妳可以隨時加入麵中增加香味,微辣的湯頭伴著米粄,裡頭有些小碎肉與丸子,分量小小的但也很便宜,我想泰國人食量都很小吧!
 

 

 

炎炎夏日來個小辣吃,開胃喔!

包車時間到了,我們要回去曼谷了喔!回去民宿接阿呆一起走,好久不見的曼谷,我們要回來了!其實剩下的日子就是大血拼的日子拉!殺紅了眼的感覺真爽!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