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17:24:59傻妹

愛戀Tailand之熱昏人的 Autthaya

泰國自助Day5

結束蘇可泰的行程前往「大城」
它有個好聽的名字:阿育塔雅Autthaya
去之前對這裏充滿著憧憬...因為它的歷史性
真正去了才知道它十分的觀光化
說實在的,頓時覺得稍稍可惜...........

轉載泰國觀光局對大城的描述:
自西元 1350 年至西元 1767 年,曾為泰國第二個首都,不但是年份最久的首都,在東南亞地區更是首屈一指,有四百多年的輝煌歷史,佛教精髓在此達到顛峰,並深植於泰國文化中。

人們說素可泰是泰國第一個首都,也是泰國歷史古蹟的發祥地,而大城則像一個手藝精湛的雕刻家,當地的寺廟、皇宮及佛像的鏤刻,無不表現出莊嚴典雅的作品。因此,大城輝煌階段的藝術品,可說是經典名作,當時繁榮的景象,均被許多文獻記載喻為人間的天堂。

大城是當時主要的貿易中心,也有許多國家的人來此定居,最具體的證據是區內散佈的葡萄牙村、荷蘭村與日本村可得到驗證。
 

雖然曾經絢麗萬千,但是大城的燦爛時期終有結束的一天,由於內部的衝突不斷,以及皇室宮廷的逐漸衰弱,使得西元 1767 年時,本城遭受緬甸軍隊的徹底破壞,就連寺廟大佛也難倖免,之後終於滅亡。還好達幸王在不久之後又光復了國土,把緬甸軍趕走,並於湄南河南邊建立了吞府,而拉瑪一世再遷都至曼谷,發展至今。目前大城所殘留的歷史古蹟,彷彿正幽幽地訴說著昔日耐人尋味的輝煌過往。 

提完它的歷史,就來說說傻妹遊大城的故事囉!記得結束素可泰行程後我們回民宿睡了個飽覺,隔天一早三個女人拖著一個病人上車,搭車前往大城,一路上聊聊天兩個小時就過去了,沒想到感覺好像在高速公路下車.....

路邊很多重型機車載觀光客,可是來自台灣的四個人打死不做,因為一個人好像要250的樣子(錯了再告訴我!),等了很久,太陽真的好曬,曬到有點想吐,終於看見了一台很古早的巴士,台灣很古老的那種無冷氣公車,我一眼撇見Autthaya的字,馬上抬頭問車掌小姐:Autthaya?沒想到車掌小姐居然叫我們上車,YA!更驚訝的是,一個人車資才7塊吧!還好沒上重機....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我們先去一家日本人開的GUESS HOUSE    P.U Inn.投宿,決定先來睡一下,參加晚上的佛寺導覽行程.....

民宿網址:http://www.puguesthouse.com/

雖然對於大城的觀光化有點小可惜,但是看見如城堡般的佛寺古蹟立在我眼前,我還是難掩興奮之情,我就是這麼愛古寺廟....
 


因為天色很暗,所以我們幾個也搞不太清楚這裡到底是哪裡?即使白天來認也認不太出來
 

我喜歡這棟建築,帶有濃厚的藝術感,我記得司機好像是把我們放在圍牆外,我個子這麼矮,只能一直墊高腳把相機放在牆上按自拍,不然回來的影像應該是晃個不行!
 
古老的寺廟在燈光的投射下是金碧輝煌的,浩大的遺蹟引領著人們從世界各地而來朝聖,這樣的金光閃耀的確帶有著讓人們尊崇的意味

 


遠望過去,可以感覺到大城的遺蹟幅地遼闊,雖然沒有素可泰歷史公園壯觀,可是也別具美感。

隨著車子走走停停,後來停在一個奇特的房子前,我滿喜歡這個地方,帶有點神秘的色彩,我想到了陰鬱的古堡,進去之後搞不好會看到..................蝙蝠.............開玩笑啦!大城這個都市裡的遺蹟似乎都被破壞的比較嚴重,卻更見其頹廢、斑駁美感
 


是不是有點詭異的氛圍呢?我在想之後可能會再來一次,即使很多人都覺得太觀光化,可是我好想再來好好看一下
 

 


逛完之後的最後一站就是來夜市吃東西,當然少不了涼拌青木瓜,好像這道菜就可以餵飽我的樣子,其實是因為太熱也吃不太下.......

 


回到GUESS HOUSE後,大家跑去看雜誌跟漫畫,說實在,大概只有燕玉看得懂,日本人的大本營.....

原本想到大城來騎腳踏車逛古蹟的,可是後來想想這裡有點大,隔天還是包車去玩好了!騎到腳斷了可能還逛不到1/2!

隔天某阿呆就敗陣,另外租了間小房間休息,有點無情的日本老闆,算住宿的費用怎麼樣都不肯便宜點!三個女生處理好阿呆後就放鬆的去玩啦!夭壽的天氣....熱到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