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8 14:32:43內有惡犬

百變

上禮拜和從未謀面的作者吃飯
她訝異地看著我說
我的聲音 和我的容貌 連結不上
幾次的電話聯絡
讓她以為 我該是個一絲不茍、臉上不會有太多表情的女生
因為我的聲音總不會有太大的起伏
總是清楚地交待完我想要說的事情之後就掛線
直到她看見我
才驚覺自己的判斷有誤
她看著我說 原來妳看起來 這麼柔
我笑了
夾雜著很複雜的情緒

   ***   ***   ***   ***

看見MOMO的留言
讓我想起不久前姑姑對我說過的話語
她說 我的文字和我的人 連不起來
她認識的我是強悍且霸道的
但文字中的我卻像是個柔弱深情的女子
她甚至一度懷疑 這兒的文字 並非出自我手
我聽了
又是一陣微笑
是嗎?我的文字 和我的人 有如此的差異?

   ***   ***   ***   ***

工作時候的我 談感情的我
說話的我 不說話的我
驕傲的我 自卑的我
溫柔的我 兇惡的我
善良的我 邪惡的我
::::::::::::

這些 都是我呀
也許你看過其中一、兩種
也許 這些不同的我你都看過
我的善變 有時連我自己都難以招架
若我告訴你 你一點都懂我
其實你無須傷神
因為 連我自己都不太懂自己
什麼時候會溫柔?什麼時候會大發脾氣?
什麼時候會搞笑?什麼時候會難以親近?
連我自己 都沒有拿到場次表

我只能說
我是雙子座
我善變
我難以捉摸
表面上看起來很不帶勁
但內心又上演著波濤洶湧的戲碼
你覺得生活無味想找刺激嗎
找我就對了
我有把握可以把你搞瘋

海上的浪花 很吸引人
讓人忍不住佇足欣賞
但 飄泊的浪花 也有想要停泊的時候
我的港灣
你可要牢靠一點
才禁得起浪花的衝擊
才能讓浪花甘心平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