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6 10:43:25內有惡犬

出走-Green Island(三天兩夜小旅行)

這三天兩夜偷得而來的假期
我們兩個隨性的女人 隨性地規劃每一天的行程
前兩天因為採訪的關係
我已經算是把綠島的景點預習過了一次
所以,很輕鬆的
我們在腦海中勾選出心目中的TOP景點
定點式的到訪,讓整個行程走來不致於太累
真的有種深度旅行的感覺

我們
在燈塔下堆沙,身上灑著金黃色的夕陽,玩了一個半小時
在小長城的涼亭,吹著爆猛烈的海風,呆了一個半小時
在牛頭山等夕陽,看著遠方海岸線,猛按快門補捉美景,又是一個半小時過去
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平時在沒耐性界分別奪得一、二名的兩個女人
竟也可以靜靜地坐著,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心底覺得好平靜
該是大自人的魅力讓我們目不暇給
那麼藍的天空 那麼美的夕陽 那麼舒服的海風
印在腦海中的回憶 到現在都還清晰可見

小島上的居民都相當親切
因為之前採訪的關係
搞的很多老闆都認識我們
走在大街上時常遇到老闆們親切的和我們打招呼
大家總是意外地說
「很少有人會在綠島呆上五天的耶!」
「你們也真夠厲害的,都玩些什麼呢?」
彷彿留在這小島上,是件神乎奇技
但我忍不住暗暗地想
有什麼困難呢
這麼美的小島,要我住上一個月、兩個月、甚至一輩子
我都願意呀
每天醒來打開窗子
映入眼簾的就是藍天、大海、豔陽
心情自然而然的暖呼呼
想要在這小島上耍憂鬱
反而變成不可思議的課題
對於我這個喜歡沒事找事煩惱的人來說
這兒根本就是天堂
如果有個男人現在出現
邀我在這兒私守終身
我百分之百是會立刻答應的
只可惜,凱欣飯店的王經理
一直到我最後離開的那一刻
都沒有留我下來的意思
要不然,我也想呆在那兒坐櫃檯、當王太太
生兩個孩子,讓他們在綠島國小的操場奔跑  ^^

好啦好啦
回憶寫到這裡止住
因為那孫總編輯對於我在這兒一直猛寫遊記非常不滿意
每天都在監看我又浪費多少時間在這裡、卻不寫稿
但有些東西還是要推薦給想去綠島遊玩的人

吃→
1. 一定要去吃「東昇羊肉爐」,再熱也要吃一下,真的包你不會後悔啦!這輩子還沒吃過那麼軟嫩的羊肉!
2. 如果還有時間的話,也可以試試「釣魚人」的「清蒸紅石斑魚」,我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是人間美味,魚皮超Q的,是那種用筷子也剪不斷的感覺,魚肉超結實,總之就是回味無窮,不過,第二次吃就SOSO,猜是第二隻魚比較不愛運動吧!所以肉有些鬆垮!大家可以去碰碰運氣,也許會吃到我心目中的極品美味!
3. 妙屋的情人果冰,這個美味等你到了綠島就更會認同,這是行家才知道的冰品,因為只有我們這種白目人才會硬去餐廳裡面買冰,對於自認為廚藝頗佳的老闆來說,根本就是奇恥大辱。

玩→
1.小長城上的涼亭風景挺優,可以看見睡美人和哈巴狗,海風吹起來很舒服,又曬不到太陽,GOOD!
2.朝日溫泉一定要泡泡囉,但不要抱太大的期望,因為白天泡太熱(烈日當頭,上下夾攻誰受得了?)晚上去可以看星星、吹海風,當然是比較合適的泡湯時機,但因為大家都這麼想,所以沒有意外的話,你應該都可以看見人肉泡湯池的奇景,一堆阿公阿媽歐巴桑在裡面穿梭著,其實一點都不好玩!不過就是必來的景點嘛!還是去泡一下好了!
※行家推薦
一定要在白天的時候爬上朝日溫泉旁的帆船鼻,俯照朝日溫泉!包你不會後悔啦!怎麼拍怎麼美!
3.綠島燈塔,白天去可以拍到它金碧輝煌的樣子,搭配上藍天白雲的,是一般旅行書中常可見到的美景。不過,真正的行家會到那裡等黃昏,另一種美景要去了才能體會!
4.牛頭山看黃昏,這應該算私房景點吧!?因為它沒有告示牌,也是要行家才找得到,最美的時機也是在五、六點太陽下山的時候,有山有海的,美不勝收!
5.綠洲山莊,這個部份比較人文一點,建議一定要去感受一下,這輩子第一次走進監獄,真的覺得「歹路不可行」,雖然不太喜歡裡面的感覺,但也算是個全新的體驗囉!

住→
我個人因為比較奢華一點,所以不喜歡住所謂的”溫馨民宿”,總覺得有全身發癢的感覺!但綠島所謂的飯店,其實也都是登記著民宿的名號,想要有豪華配備根本是不可能,不過也是有可以接受的啦!我私自列個排行榜供大家參考:
1.海洋之家:綠島最新的飯店,去年才開幕,是我去過那麼多家綠島飯店中,感覺最好的,反正就是新新的、很乾淨,是我心目中的五星級,如果預算不要太吃緊的話,可以提早預訂靠海的房間,VIEW不錯,又在大街上,吃東西也方便!
2.朝日溫泉會館:獲選的理由也是新,不過,它價位較高,比海洋之家還高,感覺卻差不多,位置離大街較遠,所以只能排在第二名,如果你是達官貴人,建議住在這裡才顯得出你的身份地位,因為凱達格蘭學校的學員們就是在這裡辦校外教學的!(呵~聽得出我的反諷嗎?)
3.凱欣飯店:我在這裡住了四個晚上,還OK囉!起碼我每天都睡得不錯,唯有的房間有小強、有的房間冷氣不夠強,不過都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啦!算是飛機中的經濟艙,過的去囉!小老闆是王經理,不知道結婚了沒?如果他仍未婚的話,建議妳可以去色誘他,因為他們家產業似乎不少,凱旋一號、二號(去綠島的大船)也是他們家的,可說是黃金單身漢。
4.逸達山莊:這該算是私房小木屋吧!因為他在機場旁邊的小角落,不是太險眼,老闆丘經理超熱情,還主動提出要開著他的吉普車、帶著我們的攝影師去拍燕子洞!人也挺帥氣的,只不過,他有個漂亮老婆,還有兩個很可愛的女兒,所以,去那裡就純住宿吧!小木屋的設計,適合喜歡住小木屋的旅客!

買→
1.大哥的故事:這家店已經開四年了,應該已經有名到可以和綠島直接連想在一起,老闆很年輕、很阿沙力,商品都和犯人有關,最有名的是T恤,來這間店除了買件著名的T恤外,記得跟老闆拍張合照,原因?我也不知道,因為很多人都有跟他合照吧!入境隨俗囉!
2.海之物語:共有兩家店,老闆和老闆娘都很親切,裡面有一些自行研發的書籤、小本子,還有很多很讚的小東西,不過都是女生的小玩意兒,算是女人的天堂啦!我在這裡敗了兩條裙子、三條鍊子、一雙涼鞋,呵~想不到在這小島上仍然可以從事敗家的活動…。(PS照片中的兩雙涼鞋都是在這家店裡面買滴)
3.JUNGLE:意外遇見的new open,今年四月初才開幕滴,是由兩個很愛畫畫的女孩兒駐店,一推開門就可以看見這兩個女孩坐在櫃台專注地畫著,裡面的商品以手工彩繪為主題,購買時還可以請她們在商品上面寫上自己的名字,可以說是相當個性化的商品,在這個純樸的小島上算是十分特別的可愛小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