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5 15:03:16Pei-Pei

黃梁一夢

從山上回到社會上已經四年多了,這中間與自己對抗了好幾回,也學習如何認識自己,過去的經歷彷彿置身雲端的人物,做的事情好多也好大,多則是工作多到一天除了睡覺之外時間都不夠用,大則能與政治人物、大建築師或機關人員開會討論,而我也時常發揮小聰明來推動案子,我實在不知道我這些經歷,現在看來竟是一虛無飄渺的境地....

不過話說回來,我回到台北找工作,竟然是一個微不足道的人物,微到我聊天時將過去做過的事情輕描淡寫的講出來,人家可能覺得我在吹牛,我記得有一次無意間講到納骨堂的合法化申請的話題,同事竟然不屑的說:「什麼!你說你開公務車去殯管處,你是開靈車的嗎....」、「既然你這麼厲害怎麼不回去工作....」,這時才明白原來環境不同也怪不得別人覺得我是一怪咖,我也漸漸的把過去的事埋心底了,即便我大概懂業主的想法跟做法我也不會再跟誰分享,即便有一次有一同事跟我講他看了某一案的開發計畫,說業主要在順向坡開發講得振振有詞臉不紅氣不喘,我也只是客氣地回應說,那個土木技師很厲害,可以在順向坡的地形開發便不再多說,因為我知道他們不是故意的,只不過沒遇過我以前那些麻煩事,他們喜歡隨意發表意見也就尊重他們的心意吧....

說到這,我不是在標榜自己有多厲害,我只是偶然想起過去,會為自己過去所做的事情感到很高興,為每次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自己開心,我想念過去的自己,那個永遠動不完腦筋的自己,我不求別人能懂,只求自己再成熟一點,寧與高手論天下也不與麻瓜較長短。

過去對我來說如同黃粱一夢,感謝那一夢讓我的年輕歲月充滿磨練豐富了我的生命,也讓我經歷了大起之後,面對現在微不足道大落的人生也學會了一笑帶過,我想不管是大起或大落,開心也好傷心也罷,認真什麼,只不過夢一場,這樣的深刻體會不是每個人都懂得,而我似乎已有些明白.....

上一篇:真心祝你生日不快樂

下一篇: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