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4 12:35:53珮琪

現在的小朋友對於體罰?

現代的小朋友,家長們。。。

真的很悽慘(我覺得只能用悽慘形容)!

"今天的一則新聞,有四個國中生,

在學校裡面抓了蝸牛,然後放到飲水機底下,用熱水燙死,

而國中生們被老師處罰,貼了"我是殺蝸牛兇手"在身上"

你們認為呢?

個人覺得:現在的父母,太辛苦,而子女則悽慘,為何?

因為父母雙薪者居多,許多父母生下小孩以後,

就丟著給菲傭,保姆們照顧!

如有祖孫輩的稍嫌好一點,

否則就只有人幫忙"照顧",沒人幫忙"管教",

而父母們也會覺得自己平日疏於照護,對於子女總有虧欠,

有空的時候,一定百般呵護,連罵都不敢大罵,管教也不敢,

等到孩子們上學之後,老師管教了,又自己覺得心痛,

心痛在。。。我都沒敢打我小孩,

你怎麼可以這樣子對待他(她)。。。

你們想,對嗎?雖然我說的不是百分之百,

但我肯定是大部分雙薪家庭的悲哀,尤其是越高官的雙薪家庭,

他們總會想的:我平常不在,沒法陪小孩子,

只好買東西補償,盡量對他們好!

這樣子真的對嗎??我想不是的呀!!

說真的,在孩子們小時候,家長真的不該雙薪的,

小孩子們送安親班,補習班,托兒所,保姆家的金錢,

不如省下來自己照顧,也不用多一個人賺錢來負責!

這樣子也可以順便趁孩子們還小,好好給予管教指導,

等到長大了,孩子們上小學國中,

家長再趁著有空的時候,去上班賺錢,進修,這樣子也不遲呀!

整體來說,小孩子最需要父母的時候,父母可以給予指導教誨,

等到小孩子需要同濟力量,老師指導的時候,

再將小孩子的教育,管教,交付給老師,

而自己得有個心態:我管不動了,麻煩老師幫忙!

這樣子的話。。。社會的成長,才會有說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