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 15:25:04 pee

馬英九要回面子的秘方是SKII嗎?

馬英九訪問尼加拉瓜,被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在接機典禮跟國宴放了兩次鴿子,,
加上在薩爾瓦多放馬英九三次鴿子,一共是五次。

馬英九從區長之尊瞬然之間變成鴿子店老闆,面子掛不住,這口氣當然吞不下來,
「震怒」之下要外交部長跟大使連夜給尼加拉瓜最後通牒。

終於,奧蒂嘉出面道歉,馬英九要回面子,不需要SK-II來掩蓋臉上的三條線。

現在問題是,馬英九有何能耐讓奧蒂嘉道歉?難道是要威脅斷交,
跟奧蒂嘉說「你這種鴿子國我不屑跟你們有邦交,我要斷交!你去跟中國建交!」?
還是「我震怒了!我要回家去了!」?

當然都不是!

馬英九的秘密武器就是:錢!錢!錢!
不聽話就不給錢。

中國國民黨在選舉前,選舉後,一直嘲笑民進黨是金錢外交、凱子外交!

但看看外交機密預算的編列,
二00六年編列約四十三億一千萬元、
二00七年編列約四十七億九千萬元、
二00八年編列約五十七億七千萬元、
二00九年編列約三十八億元。

二00九年馬英九執政後編的三十八億元是比民進黨執政的四十餘億元是少了一點,
但也差不了多少。
(二00八年不能算入民進黨政府的帳,因為他們當年不過執政四五個月。
所以錢是誰花的還很難講。)

如果民進黨是金錢外交、凱子外交,中國國民黨好不到那裡去。
中國國民黨如果還好意思說它不是「金錢外交」,那要交代一下三十幾億元到那去了?!

馬英九的人格特性就是:么鬼裝細字。(中國話就是婊子要牌坊。)

不是說「外交休兵」了,怎麼還編這麼多機密預算?!

還要誣賴民進黨政府凱子外交,連台灣的邦交國的被罵成在一旁伸手流口水的乞丐
這樣怎麼能怪奧蒂嘉送你鴿子?!而且一送就是五隻!

以前民進黨政府援助這些國家,除了人道理由外,
不外是希望他們在外交戰場,如聯合國,幫台灣發聲說話。

現在中國國民黨政府不需要邦交國幫忙台灣說話,
編這麼多預算來援助目的何在?

難道是為了馬英九出國訪問、周美青打鼓用的?還是為他討面子用的?


後記:其實奧蒂嘉還蠻有幽默感的。
當他跟馬英九道歉時,說:台灣人不能在聯合國沒有聲音
相信他一定很清楚馬英九怕得罪中國,根本不敢提「聯合國」三個字
奧蒂嘉說台灣人不能在聯合國沒有聲音,真的是吃足馬英九的老豆腐

再後記:說不定我們冤枉了馬英九。他沒有把錢拿去作金錢外交。
說不定是拿去援助他的美國人女兒。嚴格說起來,這也算是外交啊!
使用外交「機密」預算是說的過去了。
今天我們都是都蘭人 2009-07-10 16:29:44

我很欣賞你的文章的獨特筆法跟味道.要多多寫.

台灣維新影子政府網站 2009-07-08 11:48:35

您好,



本文章為優質好文,

希望有機會轉載在台灣維新影子政府網站,部落格精選部分,不知您同意否?

煩請您回覆,謝謝您!



台灣維新影子政府網站 敬上

版主回應
沒問題,本部落格所有文章歡迎轉載。謝謝! 2009-07-08 15:33:27
現實的人 2009-07-06 11:23:07

國際還不都是現實面出發

跟個台灣小國交往有啥好處



如果說不是為了好處

還真想不到除了錢外還有何必要跟臺灣交往



所以無禮只是表示出



你不給我錢 我就不給你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