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1 11:13:14幸福月光

小說【流光】7

「我想放棄這次的鋼琴獨奏比賽。」我躺在沙灘上靜靜的說出。彥斌訝異的轉過頭看著我,接著也躺下用雙手支著頭,嘆了一口氣。
「唉!這個世界上又要少了一位鋼琴家了!」彥斌逗趣的說。
「你在說什麼阿!我是因為一直彈不好,如果沒得獎會讓大家失望,與其這樣不如先放棄。」
「你的韌性這麼小阿!真看不出來耶。你不要忘了我們的夢想,我們曾約好要一起創造屬於我們的舞台,所以我也一直在努力,因此不管大大小小的比賽我都一定會參加,連悅翎也很努力的跳,曾經幾次她的腳趾也被磨破了,還是依然不停的跳。」
「我知道。我也很努力,但總是彈不好,我都快沒信心了,你說,怎麼辦?」
「當然有辦法!」彥斌忽然起身站起。
「來!起來阿!」我跟著他的動作做,他要我眼睛直看著前方。
「看到沒!那裡有一個閃閃發亮的光點,那個光點就是你散發出來的,它雖然很遠,很微小,但總有一天它會越來越大,大到足以包覆你整個人,那時就是你實現願望的一天!」
聽彥斌這麼一說,我似乎在海與天的邊界看到了一個光點,一直閃著,閃著。它似乎一直朝著我移動,雖然很緩慢,但我感覺的出它在向我招手。我看的入神,也想的入神,忽然彥斌一聲聲的大喊,把我整個人徹徹底底的給抽空,乾淨到只有那名字映在我腦海。
「谷 思 惟 !!」
「徐 悅 翎 !!」
「杜 彥 斌 !!」
看著彥斌如此用力喊著我們的名字,我也熱血沸騰了。跟著一起大喊。
「一定會實現夢想!!」
「我們要的夢想!!」
「一定會實現!!」
「一定會實現!!」
我們開心的看著對方,眼裡都閃著光芒,我們向著大海許下了承諾。我的心都漲滿了幸福的感覺,第一次深深的感覺到彥斌的存在是我不可喻言的幸運。

  隨著時間的迫近,心情越來越緊張,表演的前一天悅翎和彥斌都陪在我身邊,聽著我彈著一遍又一遍的曲子。吃完了晚飯我們就在花房休息聊天,雪姨安頓好一切後就回房去休息了,臨走前還要我早一點睡別讓人家太晚回家,隨後還拿了一件外套讓我穿上,說是夜晚寒氣重容易著涼。
「雪姨對你真是好的沒話說。」悅翎目送雪姨上樓還扯了一下裙子。
「就這樣吧!跳一支舞當作是今天的End,你們會有一晚的好眠。」
悅翎一個大步的邁進,隨即轉了幾圈,裙子輕揚了起來,此時她就像是在花房裡飛舞的花朵,她的微笑就像是花粉散播在空氣裡的氛圍,令人心神愉悅。
那晚我的確舒服的睡了一夜,直到陽光灑進房裡,拉開窗簾眼裡的景致都是溫柔且明媚的。而當一想起他們嘴角就會微微上揚,我輕輕說聲:謝謝!

******************************

  今天是我最重要的一天,卻讓我意外是那兩個最好的朋友居然沒出現在會場。我緊張的左顧右盼就是沒見他們的身影,開始擔心起今天的演奏會不會順利,而雪姨依然在身邊鼓勵著我,雖然她溫柔的眼神讓我安心一些,但我還是希望他們可以一起陪著我彈完今天的曲目。我一人獨坐在休息室,數著還剩多少時間,心秤著失落了幾許,默喊著我們的願望會實現。其實心情一直都七上八下的,沒多久雪姨要我到迴廊一下,卻看到一各大箱子佇立在我眼前。
「是這位快遞先生送來的!」雪姨開心的說要我去拆開那箱子。
這真像是一個禮物,而且是一個非常俗氣的禮物,因為它打了一個超大的蝴蝶結在上頭,我慢慢的抽開蝴蝶結,疑惑著正準備打開時,這箱子忽然自己彈開了。那一瞬間蹦出七彩般的彩帶及碎花紙片,而後卻冒出了一個人來。
「祝你演奏成功!!」那是悅翎從箱子裡蹦出來,還拿著大紅布條,上面寫著演奏成功。
我頓時笑了起來,這樣的禮物真是俗又有力。
怎麼只見悅翎卻沒看到彥斌人影,我掃射前方所有的事物,只覺得那個快遞先生的笑容很詭異,他居然對我眨了眨眼睛,我隨即拔下他臉上的鬍子,笑聲伴隨著尖叫而來。
是嘛!這年代哪有人留這種怪鬍子,它簡直是翹翻天了!

  我坐在鋼琴前瞇著眼,舞台上的燈光溫熱的投射在身上,這一刻只有我們三人的快樂情景,一幕幕轉動在眼前。手指跳動那一刻起,傾洩的音符輕輕回蕩在耳畔,心也隨著節奏跳動,血液也在體內奔竄著,一股莫名的悸動盤旋在胸前。
迷矇間看見輕盈舞動的人兒,那是悅翎!坐在一邊不急不徐揮動著畫筆,那是彥斌!一陣淡淡的花香飄來,彷彿置身在花房,彷彿時光在到流,那一刻的美麗時光,是多麼令人雋永不已啊!
是忘神了吧!!台下的掌聲不知有多久我才回神過來,才即刻會意我已演奏完該下臺一鞠躬了。
一進到休息室悅翎就衝了過來,雙手環繞我的肩上開心的說著我很厲害之類的話,弄得我有點六神無主,趕緊拉開她的雙手,幸好彥斌這才進來休息室。
「你好厲害阿!這是我聽過最棒的一次演奏!」彥斌的眼神裡有說不出的敬意,難道我真的彈的比以往還要好嗎?
悅翎也在一旁猛點頭,她的心情還是很激動,不知為何連雪姨也好像失了魂一樣猛盯著我看。
那一晚宣布了名次之後,大家都為了我狂歡。沒想到我居然會得到第一名,這是始料未及的。更加始料未及的是這場演奏揭開了塵封已久的秘密,勾起了一段堅決無悔的愛。

餐會散場後我就收拾了愉快的心情回家,也順便送悅翎回去,其實她有彥斌送就好,但我就是一直放不下心中那個梗,看著悅翎一直鬧著要我送,也就將就答應了。我知道這麼做彥斌一定會有所失落,但是我也不好受,或許這樣會換來彥斌更多的注意。
踏在有月光的路上,這是第二次單獨和悅翎走在一起,心裡有說不出的話。明知不能這樣,但我還是挖掘了一條淤溝給自己。
「經過了今晚,更加確定了我的感覺。」悅翎又說出令我心驚膽戰的話來。
「你的琴聲撼動了我的心,活絡了我所有的每個細胞。」
「你在說些什麼阿!這麼文鄒鄒的話我聽不懂啦!」我氣悅翎又在那說一些像30年代的台詞。
「你不懂?是真的不懂還是不想懂?」悅翎那熟悉的眼神又在一次流露出來,我想這次真的逃不了了。
「簡單的說,思惟,我喜歡你!好喜歡,好喜歡你!」悅翎轉過身抱住了我,緊緊的,深怕我推開她。
「思惟,你和我有著同樣的靈魂,你知道嗎?我一直被你牽引著,你心之所向,我心之所往,你知道嗎,知道嗎?」好一句真情的對白,一寸寸撕裂著我的人。

上一篇:小說【流光】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