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9 03:34:30英檢老師 黃湘

老師,你是異類

老師,你是異類

  為學生寫了一篇文章,答應要給他看。今天,我完成了我的承諾了。

  看完後,我跟孩子說:「你只要好好的學習,一定會很棒,而且,我相信你的能力不會比哥哥姊姊差。在未來,你真的會很厲害的。」孩子聽完後,不是挺相信的。他說姐姐才真的很厲害。

  我跟孩子說:「姊姊的厲害,也是時間累積出來的,也是不斷學習而來的。沒有人一開始就都很厲害。我覺得你也可以很厲害,因為,你的理解力也很強,若非有時不夠專心,會學得更好。不要以為你分心了,老師會不知道。我在台上可是看得一清二楚。」

  我又接著說:「我已經做到了答應你的事情。今天,我要再一次的得到你的承諾,就是:『在課堂上好好的專心上課』。可以嗎?如果你做得到,我就跟媽媽說,不要讓你轉班。這是條件交換。」孩子很快的答應了,於是,我也跟家長說明孩子的意願,也得到了認可。這件事情(轉班的事情),就這樣圓滿落幕了。

  我問孩子,看完文章的感想。孩子說:「老師,你是異類。」我大吃一驚:「為什麼?我看起來很正常啊!」孩子說:「你就是跟別的老師不一樣,很有耐心。而且,你竟然看得到我的未來,好神奇。」聽完後,我忍不住哈哈大笑。這孩子,怎麼這麼可愛啊?他又不笨,本來就可以學得很好。只要心裡不要再排斥英文,如果又認真學習,每個老師都可以看到他的英文未來啊!

  異類?哈哈哈哈,這真是我聽過最好的讚美了。

  黃湘於2015.05.09記錄

上一篇:傷人的話?

下一篇:為什麼願意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