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16:53:37英檢老師 黃湘

半天遊 享人生

你的毅力,破金氏世界紀錄

自從515日帶兒子去看減重門診,至今已過2個半月了。從那時起,我每週三下午4點孩子下課後,就帶孩子去爬青年公園或大同山。每週日下午4點半就搭公車,轉捷運至永寧站下車,再走承天路進去承天禪寺,通常走到要用餐的地方要花30分鐘,再爬到承天禪寺再下來又要50分鐘。然後,我會帶著兒女去鹿鶴園用餐。也因此,和鹿鶴園老闆漸漸熟悉起來。

 

由於前一陣子的周日,一直在下雨。而我和兒子女兒,因為走的是大馬路上山,因此,不是一般的泥土路,我認為不會有危險路滑的狀況,我們真的是風雨無阻的連著10週的出現在鹿鶴園。昨天,老闆說話了:

「你真的是我看過最有毅力的媽咪了。沒有人像你這樣,週週報到,無論風雨。而且上山來還是用走的,不是坐公車。我想,你真的可破金氏世界紀錄了。」

哈哈,我被說得有點不好意思。他不知道我這麼堅持,他家的餐點也是誘因啊!

 

女兒說:「我可是因為要來這家吃東西才一直來爬山的喔!

兒子說:「我也是!

媽咪說:Me, too.

 

究竟,這三位母子女這麼的堅持是為了吃,還是為了減肥?

 

分享昨天下山的二段小插曲:

◎蝸牛

7:30分,準備下山了。三人開始往下走。走著走著,兒子突然大叫:「有蝸牛!

我們很喜歡邊走邊看,只要有吸引我們目光的,我們都會停下來研究一番。這次,被我們研究的是蝸牛。我們看到兩隻蝸牛,走的慢的讓人抓狂。難怪啊難怪。人家說慢如蝸牛,有看到蝸牛走路的,絕對不用懷疑什麼叫「真正的慢!」我算是領教到了

。看他們背著一個大屋子,在馬路上不要命的往路中央前進,他們不知馬路上的凶險,一到路中央,我猜,變成肉醬蝸牛而粉身碎骨的可能性,以他們的慢速度,要逃離不變成車下亡魂者,機率等於零。我們三人決定幫蝸牛逃離可能的凶險。但是,又沒人願意伸出手去碰蝸牛,因此,我們決定用雨傘幫它位移。當然,因為技術不好,害蝸牛以為發生了天翻地覆的地震,它一被移動,就直接當縮頭蝸牛,只剩殼在外面。女兒說:「媽咪,你不要這麼粗暴!等一下蝸牛被你弄死了。」我很不好意思;「不然,你用手抓啊!」女兒也不敢抓。因此,可憐的蝸牛,就任我們翻滾,直到安全的草叢邊。我們大呼一聲:Ya! 任務完成。」接著,孩子依依不捨的離開那兩隻蝸牛,並垂頭喪氣的繼續往下走。為了蝸牛,又耗去了15~20分鐘了。

◎落花 ?

走著走著,前方馬路上,一大片的落花,在燈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那淡黃色的美麗花朵,在路中央形成一份絕美的視覺,我看得目不轉睛。大叫:「快看!有落花!

我們快步往前,結果,為了研究這一片落花,又耽擱了好長一段時間。人生的處處美妙與心喜,再每週2次與孩子的互動中,常讓我感動。現在,我要來說說我們誤以為的落花了。

 

當我們走到落花處,身旁矗立著一顆很大的樹。我們仔細瞧著我們認為的落花,卻不經意的發現一件怪異的現象。有花黏地這麼緊而拔不起來的嗎?我們用萬能的雨傘去摳它,然後,驚駭的發現,這滿地的落花,都不是花。原來是一顆顆橢圓形的果子,這果子落下時是完好的橢圓形,然而,經過呼嘯而過的車子後,每一顆都被車子壓扁,黏在地上。因為數量很多,因此,造成視覺上的錯覺。每個果子都變成一片片的圓形花朵。

   當我們正在討論時,又有果子從樹上飛下來,K到我的頭。我想做做實驗,因此,我用腳把果子踩在地下,但是,卻達不到被車子壓過的感覺。原來,那一片美麗,不是輕易可得的。我們把果子撥開,想看看裡面是什麼。其實,我也不懂,只見一絲絲黑白相交毛茸茸的東西在果子裡。後來,覺得不懂,也放棄研究了。三人在此欣賞一下,研究一番後,又往山下行去。

 

走著走著,奇怪,為何有被K到肩膀? 低頭一看,又是果子。抬頭往上看,沒樹。我嚴重懷疑我被襲擊了。回頭一望,看見兒子笑得一臉燦爛,我知道,是他撿起果子打我。就在這樣的笑鬧中,結束了本週的承天禪寺之旅。

 

公車對談:

◎生死

在等公車時,女兒問:「人為何會老?

我說:「你知道為何東西有新舊嗎?

女兒說:「東西用久了,自然就舊了。」

我說:「身體用久了,自然就舊了。身體的舊,是以老化來呈現。你為何想問這個問題呢?

女兒說:「因為,我剛才看到一個老人。就想,人為何會老?

我說:「那你為何不問,人為何會死?

女兒說:「只要是人,就有生老病死。我知道。」

我說:「那就對了。有生有老有病有死,就如我們看到的果子與落葉,這是自然常態啊!

 

女兒啊女兒! 你才10歲耶!  會不會想太多啊!

我讓她看很多的佛書,是不是錯了?

她超愛看書,尤其是佛典故事。

這是她和佛有緣嗎?

還是,這是我和女兒的好緣?

一切,仍在進行中。

 

Pearl2010.07.26

上一篇:寂寞漸漸上了心頭

下一篇:隨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