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3 13:27:13小兔

Oh My God!

Oh My God
您曾有聽我三不五時的祈求與不是粉專心的禱告啊?
不然怎會我都沒感受到別人口中的瞎米神跡或是
Miracle勒?
還是祢懶得理我這種芝麻綠豆的小事,
還是早已賜恩典給我而我有所不知呢?


記得自我國中踏進女子學校後,每周五的早上第一堂課都是作彌撒。
不管妳是否是教友一律得參加,而且要安靜但不能打瞌睡。
一開始還覺得好奇,因為家裏從小就是信奉道教,所以對此類活動甚感好奇。
看著是信奉天主教的同學一個個排隊走向台上,
領取所謂的瞎米餅(白白的)太遠了…..看了三年還是看不清楚那是瞎米
及喝一口所謂聖杯裝的飲料(我想應該不是酒吧….不然未滿18歲可以飲酒嗎?!)。
忘了在那儀式之前還是之後,修女會領導大家唱詩歌讚美主。
所有的一切在剛入學的前幾個月是新鮮且有趣的,但過了好奇期….
一切就變得無聊及無趣了。
PS.聖母瑪利亞啊!原諒我不是故意把神聖莊嚴的儀式覺得無聊,
         而是我實在看不懂啊!~)
但我要告訴祢,我可是每回同學們在禱告時,我都有誠心的向祢祈求心中的秘密呢! 
不過我想我不是祢的子民,所以可能也不會理會我說了多少費話吧。

還記得每年有一次的百合花節,也就是每位同學要用白紙折一朵朵百合花,紙上
要先寫上自己的心願或是要懺悔的事,一朵只可寫上一件事歐! 再把它放到
聖母瑪利亞的神像前一長排類似花圃插著。
而每回我都也好好的寫下我的心願….而應該沒有要懺悔的事吧。因為年紀還小,
不懂瞎米叫作懺悔吧!^+++++^
但好像一直到畢業,也沒見著半個心願實現,Oh~是我太貪心還是我字寫太難看,
祂看不懂呢?又不能來問我…..祂要照顧的子民又太多,所以沒空……

一直到現在已跨過30歲而立的年紀了,我還是不懂小時候那些儀式帶來的是代
表什麼。而僅就我的小小觀點是覺得各項儀式都是要人們知道發自誠心而實於行
吧。不管結果是否會如每人心中所願,但終究給了個希望,讓自己對於未來是充
滿信心。能勇敢的面對未來要走的人生有所期盼及遠景的想像,這或許是是它最
終的目的。 而愚昧的我只有想到怎摺那麼多百合,怎一個願望都沒實現呢?
而沒去好好想想在這過程中我已學到"希望"兩個字的潛在義意吧。

不過…..還是那句老話….Oh My God! 我真的那樣冥頑不靈,祢都不理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