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04:57:11夢想家 黃湘

!!! 教練,您帶的鼓隊太強了嗎?

!!! 教練,您帶的鼓隊太強了嗎?

  我一直在想,這篇的題目應該要怎麼下?想來想去,決定用三個大驚嘆號在前面領航。

  前幾天,女兒就跟我說這個星期日早上鼓隊有場表演。所以,當週六晚上再次提起時,我心中已經有底了。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另一個要表演的人,自己竟然不知道?現在,來還原並記錄週六晚上的對話。

女兒:「明天早上鼓隊要表演。」女兒對我說。

媽媽:「那你這麼晚了還不趕快回家?」(當時母子女三人還在補習班為功課奮戰。)

兒子:「表演?什麼表演?我怎麼不知道?」

  媽媽這時帶著滿臉的問號,為什麼同為鼓隊的一份子,女兒知道要表演,兒子卻是一副茫然樣?而且竟然還問:「那我要表演嗎?」請注意喔,這時已經是週六晚上十一點多了,隔天早上要表演的人,現在還在問要不要表演?女兒也不意外的,很堅定的看著她弟弟,然後說:「你要表演。」哈,兒子的表情真是經典。似乎有點不可思議的感覺。然而,接下來的對話,才真的讓我徹底無言,若非表演不是什麼生死大事,不然,我一定會抓狂。因為,兒子繼續問:「那請問,要表演什麼?」而女兒竟然還很認真的回答:「我也不知道。」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喔,我的老天爺!這不會太荒謬嗎?

  媽媽問:「請問幾點集合?」

  女兒答:「明天早上八點要集合。」

  明天早上八點要集合,明天要表演大打鼓,而我們家的小孩,身為鼓隊的隊員,女兒是鼓隊隊長,兒子也是鼓隊的資深隊員,從小學一年級打到要升上國二了,這中間也參加了大大小小的比賽,戰果輝煌,常常拿第一。其實,真的是很不錯的一個鼓隊。而這麼資深的隊友,以往在參加任何比賽時,總是不斷的演練再演練,今天,一個是連要表演都不知道,一個是要表演什麼也不知道?看著他們兩人,我真是一個頭兩個大。

  深吸一口氣,再問:「可否請教一下我親愛的女兒,為何明天都要表演了,你今天還不知道明天要表演什麼?你可不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情形?」

  女兒說:「我問過教練要表演什麼,教練說:『隨便』。」

  啥?就這樣。所以,不是女兒的問題???

  隔天中午,兒子女兒回來了。我問:「你們不是去表演?」

  女兒說:「表演回來了!」

  我看她一副輕鬆自在樣,應該是一切都很順利吧?

  從以上的對話,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一件事,那就是:實力的養成真的很重要。若非鼓隊平日的訓練夠好,教練夠有自信,怎麼可能讓這種事情發生?聽說表演前有稍微練了一下。就這樣。

  心得:我想對教練說:「教練,您真棒!」什麼叫實力?我今天總算見識到了。平日的準備與加強,就等著隨時的挑戰。除了打鼓外,用在每一件事情上,這定律都適用,沒有一件事情例外。這種感覺,其實真的很棒。有那種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感覺。更有一種「我什麼都不怕,儘管放馬過來吧!」的自信。

  哈哈,小小的記錄一下,這真是神奇的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情。

   黃湘於2014.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