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 02:10:47夢想家 黃湘

相不相信運氣

Depend not on fortune, but on conduct.

~Publilius Syrus

不要靠運氣,要靠力行。

 

單字:

1.    fortune: 機運。

2.    conduct: 行為。

我深深相信運氣這個東西

但是  不是因為我的運氣很好

而是我的運氣  實在是  不是普通的差

以前考試時  只要會的  一定寫對 

只要不會的  從未猜對過

在同一家公司上班16

每次尾牙抽獎    總是沒我的份

年年看著人家抱大獎  自己只能在旁羨慕

而這一羨慕  竟然  羨慕了16

怎會如此?

中獎於我  遙遙無期

人家說買樂透中大獎

我從不心動  因為  決不會中

會這麼篤定  是因為  在我的生命中

我看不到運氣

我只能靠努力  才能得到我想要的

因為比別人努力  然後我就得到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有一次  看到一本書

書上說  他只相信自己  從不相信運氣

因為他的一切都是他努力得來的

我身感讚同

然而

當我再繼續看下去時

我很震驚的發現

作者說  隨著年紀的成長

他越來越顛覆他自己所認定的「運氣論」

因為他的求學,他的工作都一帆風順

人生從無大風大浪過

也一直平順

大家常對他說: 你運氣好好。

他很不以為然,因為,一切都是他努力得來的

關運氣什麼事?  年輕氣盛的他

總是不以為然 還因此憤怒不已

因為  大家把他的成就 歸於運氣  而非他本人的努力

之後

當他發現世界上很多人

跟他一樣聰明又努力

卻沒有他所擁有的一切時

他很震撼

為何有人努力了  卻老是不成功?

然後  他開始去關心周遭的人

更肯定一點

原來  努力  不一定能成功

接著  他發現 在努力的背後

老天爺一直有在幫他

不然  不會有如此截然不同的結果

因此  他學會感恩…….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一直相信  我沒偏財運

直到現在  依然沒有

光統一發票對了10多年沒中半張過

我就覺得很誇張  至少200元也好

每一次都失望   完全沒樂趣

而我  竟還傻傻期待2個月的對獎

然後再次次失落  2個月後再來

又再次失落  然後  10多年就這樣過去了

完全沒中半張 (哈哈,因為沒半張的發票) 

是一張也中不了

也因此

先生就說

放棄吧  你還體認不到事實嗎?

先生跟我一樣  最後  就決定

不對獎了  全部捐出吧!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相信運氣的存在

因為  有人的運氣實在好到讓人眼紅

即使我沒很好的運道(有人不以為然)

但是 我並不因此而放棄期待運氣

但我相信  沒有努力  更不會有好運道

對我而言

即使  努力  不見得成功

但不努力   就一定不會成功

這是我生活的至理名言

西方的這句名言:

Depend not on fortune, but on conduct.

或許有待修正成為

「惟有力行  才有好運氣」

哈哈 pearl自創的言論

自得其樂中                pearl2010.03.23

(悄悄話) 2010-03-24 10:00:43
東方染澄 2010-03-23 14:10:56

嘻~~~
我也從没中過奬吔~~
但,
我都嘛安慰自己
没有財氣没關係~~(鐵定渾身銅臭味)
有才氣就好~~~~氣質滿分~~
哈))))))))

版主回應
可以過得自在不受影響
這是最好的了
2010-03-23 15:26:38
(悄悄話) 2010-03-23 07: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