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4 13:37:00花生

寫給朋友的信之二[剛剛走了一遭]

今天試教的學校在博愛特區 

上完課去走了一遭

拒馬蛇籠警察都還是在 

經過了第一層拒馬 已經聽的到擴音器麥克風的聲音

一對拿著旗幟的夫妻 妻:...還不是扁仔那個禽牲....(台語)

我開始保持低調 

接近凱達格蘭大道 

宣傳車上的女立委:我們要長期抗戰 能來一小時的就一小時
         有事需要處理的就處理完再來 
         我們一定要會做票的總統下台
         好不好??
         (好~~~~~)
那個立委姓鄭 我看不到臉 

穿著制服 可能還是有點顯眼 

拜深藍學校制服之賜 還有老背背鼓勵我 要給我午餐吃 說自己買了很多

我笑笑說不用了 

在場多是老先生 家庭主婦 也有少數西裝革屢的人 年輕人較少 

耳邊聽的不外乎:陰謀論阿 
        槍傷一定是假的 
        多無恥多卑鄙 等等等等......

才發現 原來自己風度還挺好的 (不過 當然也是人在屋簷下....)

差不多了 我慢慢往景福門走去 準備搭捷運離開 

靠近景福門處 搭起了十來個帳棚 

景福門上 懸著白布條 是這麼說的:傷痕不輸二二八
                 六百萬人等公道 

我默默的離開
。。。。。。。。。。。。。。。。。。。。。。。。。。。。。

聖嚴法師說的好 

面對它 接受它 處理它 放下它 

我看到了 一群放不下的人 

其實我很想問 問那些看起來很累的榮民爺爺 義憤填膺的媽媽們 

你們知道自己在求什麼嗎?

法院裁定封存票匭了 檢查總長說會盡快處理了     

你們的要求已經達到拉 

為什麼要這麼辛苦的警察同仁陪你們一起抗戰 

讓尖峰時間 走路比搭車快的車流量陪你們一起奮鬥 

大部分的人 極大部分的人 是希望能好好過日子的吧 

你們知道那兩位主席是有睡覺的嗎? 立委議員們可以打車輪戰的押 
雖然那兒的人都在罵阿扁 看著他們我卻氣不起來 

只有一種深深的悲哀 與不值 
挾民意為爭奪權位的政客 才是兇手 
我好累了 

他們說
 
為什麼公投沒過半 阿扁還能當總統
為什麼要啟動國安機制 讓連宋少了軍警票
  自導自演 那槍擊案是苦肉記 
隨你們便吧 看著昨天新聞阿扁蓮姐受治療的照片登在報紙上 
我看都不敢看 直接翻頁

因為我還記得 公布照片的記者會我邊看邊哭 視線一片模糊
 
所以原諒我 沒辦法理解還能睜大眼睛 找出照片"疑點"的人的心理 
如果連宋當選 能讓社會不要再繼續分成兩個對立的面 
能讓警察 病人好好休息 
能讓這個社會平靜 大家好好過日子

也許320 我該投他們一票才是......

只是 能嗎? (嘆)

。。。。。。。。。。。。。。。。。。。。。。。。。。。。。。

我們要開心過日子 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