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22 03:01:04賈斯丁

無奈

我非聖賢
我也是有起起伏伏
================


最近
有許多關心我的好友,見到了我,劈頭就問之前窮嘶盃的結果。
結果當然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我終於在畢業前得了名。憂的就是我唱爛了我個人的比賽曲。

撇開那個第三名不說,其實,我多寧願大家不要聽到那一首獨唱
部分人對我當天表現不好,有一點建議想給。
問題是,我會不知道我唱不好嗎?

回想當初三月底,個人晉級決賽時的氣勢,真是日正當中,欲罷不能。
沒料到真正上場時,就因為這種歌路我不適合,自砸了自的招牌。

這一個月來不斷的練習、練習、之外還是練習、練習、練習。唱了一百多遍,要比賽前還唱給康康聽,也是都還不錯。結果,我還是無法駕馭我最不擅長的真假轉音。

我這個人就是該死,愛挑戰一些自己沒接觸過的東西。偏偏假音是無敵弱的我,卻選了你不在這首主要是假音來詮釋的歌。

妳們聽的難過,想希望我表現好一點,為我加油、打氣。
這點,我很感謝妳們撥空來為我加油。
可是表現不好,同學,最難過的,應該還是我吧。

回想當初比賽的動機,還不就大一時,於樂育堂在台下聽見許多動人的聲音。
那時候的我,就決定,不管如何,決賽近一次吧。

經過了那麼多的努力,我終於晉級了。
有鑑於大學之前都沒參加過歌唱比賽的我,
我想,這應該是我四年來的巔峰期了。(林森盃也晉級決賽)

其實,比賽結果怎樣,我不是特別在意。
因為裁判的口味是很重要。很多時候,就是大家覺得某人唱的很好,都還是會有沒得名的時候。

但是,自己沒達到平常的水準,就真的幹了。而且這次又是在民雄主場…一堆認識的來看,唱不好,真的很尷尬。

我能說什麼呢…,我只能說,that's it。
我不掩飾我的能力不足,我更不想掩飾我的沒落。
畢竟,個人造業自己承擔。我自己唱的,需自己負責。
可是,妳們可不可以說話,不要再去強調我唱的不好嗎..
I knew it…..我比妳們任何一個請楚我的缺點。

今天唱歌,好死不死的,又點了這首,而且還在沒開嗓完的第二首就來了。
(嘉義錢櫃的撥歌順序全世界知名的”好”…明明就很晚點。)

我想我真的得了你不在恐懼症了。在那七次關鍵的轉音之中,每一個都心驚膽跳,每一次都中氣不足。說沒有陰影,是騙人的。連帶的後來幾首歌曲,我都唱的很爛…

有些人會開我那天唱不好的玩笑。即使如此,也不需如此貶我吧~~

妳們沒上檯唱過,知道站上去比賽所承受的壓力嗎?
那可不是余杯演講上台PRESENT那樣地簡單…..
除了基本的背詞不說,還要走位,然後最重要的是你要保持自己當天的狀況至少高於水平之類的。

沒有上台比賽過的人,請不要輕易評論我的不足。
因為,這種東西變素實在太多了。
畢竟,聲音這種東西,就像月亮一樣,初一十五不一樣。有時候,它就是不聽話,你奈它合呢? 妳努力了一百次,但那最後一次沒唱好,就沒唱好了。
沒辦法,比賽就是那麼現實,只能有一次。

但,總歸一句,我的確失敗了。
而且,我因為這首歌的挫敗,讓我比賽當天失了個眠。
連帶的,我也不太像過去那樣自信般的獻唱。今天的表現,可以說是很勉強及格而已。

附帶一提,在KTV裡,我真的不排斥有人跟我齊唱。我希望大家不要每次都說,這是我的歌,然後只給我SOLO之類的。我會是那樣不通情達理的人嗎?如果妳們是肯定我獨唱能力,那真的謝謝。如果不是,那真的不必如此。

SOLO其實沒那麼好,反而,是兩面刃,你唱好的、唱壞的,大家都聽的一清二楚。偏偏就好像只有我這個不怕死的愛獨唱。
但是,也不至於每首都愛吧~~~~~~

每次都這樣說,很無奈耶。

講了那麼多,只都是因為一首歌沒唱好的感觸。或許,妳會覺得我很無聊,但這感覺的確殘繞我心頭很久。二來,我雖然平日神經大條,但這部分我可是敏感的像女人般。畢竟,這是我曾經努力的部份,我不想再有言語來傷害我的自信,即使很多時候說者無意….

美好的一役已經結束,雖然結局不是盡善盡美,但也讓我如願以償。
只不過,將來有機會的話,我想我一定會記取這次教訓….

I won’t make it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