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0-15 22:18:58獅子

煮飯小博士

獅子妹是出名的愛吃會吃又能吃
但是不能煮
也沒有人願意大膽嘗試

新井一向愛煮
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都愛自己動手做
除了他自己擅長的義大利麵跟sushi
他常上網找日文食譜
做一些有的沒的給我吃
大概也是因為獅子妹會用那種
崇拜跟感激的眼光望著他做出來的東西
也會捨不得不把東西吃完

這就是我在一年內
狂長五六公斤肉
從照片上看不出小下巴的原因

我抱怨說
如果他是念PhD in cooking
需要收集data的話
我就是最佳的實驗對象

我們都愛吃
但是留學生還是要省點學費生活費
不能太常外食
雖然我們已經每個禮拜至少外食一次

有天逛Tesco的時候
獅子妹吵著要吃烤好的雞腿
一隻50p 我要兩隻也要給新井買兩隻
好東西要一起分享嘛

新井又哄又騙拉著我到生鮮肉區
問我想不想吃日本口味的miso全雞
(當然啦日本人做出來的就是日本口味)
一整隻雞喔也不過才五磅
獅子妹想也沒想
就滿心期待著那隻日本烤全雞

回到家後
新井很認真的切切弄弄
幫那隻抹上miso加按摩
我沒事做只好陪大廚聊天
希望他心情愉快
做出來的菜也會讓我愉快

這傢伙真的很厲害哩
一邊烤雞
一邊參照上網印下來的食譜
做Tiramisu

我我我
只吃過見過餐廳裡的Tiramisu
還常抱怨人家太甜酒味太重.....

沒想到等他把Tiramisu放進冰箱冷藏
雞烤好再應觀眾要求
煮個柴魚白菜湯 (因為我超愛白菜)
miso雞就好了
他還弄個小沙拉
(因為'觀眾'很愛miso小黃瓜)

獅子妹太感動一定要拍照留念
因為自己絕對做不出這種東西
再加上
那真的太太太美味了!
我們兩個把那隻雞啃光光
再配上Tiramisu跟expresso

只希望在回台灣前
我的肉不要再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