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7 22:18:40小丸子和小丸子的姊姊

我的工作不是只有嗶嗶(純抱怨文,不喜誤入)





我也想對你們每個人微笑。

如果可以正確清晰地說出通關密碼「我要借電腦」,而不摔證、默默不語以為我倆是老朋友我會讀心術、嘴巴含滷蛋地隨便囁嚅電腦之類的話語。

 

我也想對你們每個人微笑。

如果可以單純借書,而不是盛氣凌人地說你有納稅幫你查書找書預約書都是我們應盡的工作,何況館內有的書為什麼要用預約還要依照作者的出書順序。每週來借還書都準備好書單要我們幫你查書找書預約書,然後要教你自己用電腦預約,你只簡單說我不會也不想學。若有不從,就給你館長信箱、1999、市長信箱。

 

我也想對你們每個人微笑。

如果可以單純拿取預約書,而不要A證借不下硬要逼我借進去、先借進去A再還再借到B再還然後A才能再拿0A證先拿135B證再拿246再問7何時一定要拿那還是先拿7吧。

 

我也想對你們每個人微笑。

如果可以單純還書後告訴你還剩幾件書還沒有還,不要把你的油頭汗濕的臉口臭狐臭全身都很臭的整個探到我的電腦螢幕前要看到底還有哪些書目、質疑沒有借8910怎麼會在你的書單?111213明明還了怎麼還在你的書單?

 

我也想對你們每個人微笑。

如果可以單純幫你查詢你書在哪個架上,要不是這個禮拜第12次看到焦心的爸爸媽媽帶著無所謂的兒女拿著同一份書單問書怎麼查在那裡沒書怎麼辦來不及怎麼辦?

 

我也想對你們每個人微笑。

如果可以單純辦理借書證,而不是一天內連續辦證的第13件、擔心自己忙中有錯資料沒建好到時候公佈錯誤名單自己又榜上有名。

 

我也想對你們每個人微笑。

如果可以單純好好回覆電話詢問,而不是在前面有一堆人排隊的狀況下丟下刷到一半的書緊急接起電話還來禮貌測試詢問冷門一般不會有人詢問還要翻出武功祕笈才能回答的問題。

 

我也想對你們每個人微笑。

如果可以單純好好歸書,不要看到兒童室被一群沒學過禮貌教養的小孩弄得滿地滿櫃都是東倒西歪殘破敗爛的散書、大人小孩的書亂混成大堆小疊藏在書架間大辣辣丟在書架上。

 

我也想對你們每個人微笑。

如果可以單純只是值櫃檯,不用擔心3個活動企畫與成果還有與其他單位的連繫、5項需要清晰頭腦不被打擾花上幾小時才能做好的統計報表、2項志工獎勵統計資料確認審核3個新進志工還有2個要請假1個要申請證明再幫2個志工報名受訓課程、錢花不完書單又總是重覆截止日期快要到的書籍擬購、說故事都沒有人參加怎麼辦?還要補充哪些器材?、不用惱怒慢到令人打瞌睡的電腦速度、沒有一小時不卡紙預設紙匣總是錯誤的印表機、不用吼叫斥喝把圖書館當捉迷藏打牌遊戲場的臭小孩、不用擔心哪個書架就要爆架要來大移架、書標褪色破爛圖書好多連罕借書庫也要快要才藏不住那些書、空調馬桶門鈴監視器警示器又壞了,更別提弄死人的考核、不時出沒的秘密客與研考人員、覺得奇怪的同事……

 

 

 

 

我有時常提醒自己莫忘初衷,提醒自己對人要更好,但有時難免修養修行還是不夠。每次被打敗、翻桌後,只要想起水蜜桃小姐在學校是如何辛苦的求生存上完課還要努力追求課業,就會覺得,這些,其實真的沒有什麼。我只是有時候笑不出來而已,我只是有時候要噴點香香,讓可怕的味道討人厭的感覺散去,我只是有時候要偷吃點糖果提升血糖。我會為了成為禮貌人員、超越100分的電話測試、身為納稅人監督公務人員協會會長的妹妹繼續努力的。(至於國民的閱讀素養真的不是我很在意的事,我只希望大家能學好禮貌再來圖書館。謝謝大家。)

上一篇:真心換絕情

小丸子和小丸子的姊姊 2015-02-24 22:55:13

當然是因為心有所感才寫的,既然心有所感,當然就寫得絲絲入扣囉...

家玉 2015-02-23 18:22:46

哈哈哈!應該多寫~!真的寫的很細膩耶~!文筆讚!

小丸子的姊 2014-08-18 21:09:06

學伴,千萬別這麼說!比起你身兼多職的職業婦女、好媽媽、好媳婦、好女兒、好老婆(我心虛了),這些阿撒不露的小鳥事,只不過是小小灰塵吧~
我當然是寫完就忘記了啊~你也知道我的腦容量只有那麼一咪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