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9 08:34:56小丸子和小丸子的姊姊

真心換絕情

 

今年的聖誕節,我們家小姐收到一個不是來自聖誕老公公的禮物,而是一個認真用心的小男生所送的音樂鈴,羨煞久未逢甘霖的我和那懵懵懂懂的林阿胖。

到了晚上,小丸子又拿出說教媽媽的嘴臉時:「小姐啊~你可要想想,你是不是該向同學說清楚,不要再送東西給妳了,因為朋友之間是不用一直送禮來證明友情,一張卡片,一個貼心的舉動,都可以表示啊~真愛,是沒辦法用金錢買來的啦~哇啦哇啦……

還正講得起勁時,突然林阿胖臉一垮,頭一撇,大約5分鐘後,就聽到了啜泣聲來了~小丸子心頭一驚!哪招啊?!

「你怎麼啦?要跟媽媽說嗎?」搖頭~不理。

「你想哭一下喔?那我拍一拍你好嗎?」搖頭~抱住小丸子。

「你跟媽媽說,是想不想哭,要不要拍你,叫媽媽閉嘴?哪一個??

『媽~我很傷心吶~』崩潰哭(~~~)

「怎麼了?

『我不知道怎麼說才好。』

「你說啊~我會用力聽。」

『今天,我在學校畫了一個愛心,寫了我的名字給唐**(弟弟喜歡的人),結果,她把我的名字打了一個大叉,然後又把愛心畫一半,揉爛,現在我想到,我覺得很傷心啊~』再度崩潰!

「沒關係啦!如果是我,我也很想哭啊~我也很傷心啊。因為,那是你用心寫的卡片,用心畫的愛心,就代表你的心和誠意,如果你的心和誠意都被畫叉,揉爛,會哭、會傷心是應該的~」我斜眼看到一個小姐正冷眼看著小丸子和阿胖在表演。

『妳不是說只要寫卡片,女生就會開心了?

「嗯!真正的感情是買不到的呀!

『那她沒有開心,還打叉叉吔!!

「因為她沒有像你喜歡她一樣那麼喜歡妳呀!!

「你要接受一件事啊~世界上又不是你喜歡AA就一定要喜歡你呀!就像B喜歡你,你也不見得喜歡她一樣啊,可以嗎?

「只是,她不應該把你的真心揉掉,這是她不對的地方,但你可以體諒她一下嗎?

「也許她急了,也許她慌張了,她不知該做任何反應,她回家也沒告訴媽媽,所以,媽媽也不知道該如何幫助她。」

「她應該是無心的,你可以原諒她,揉壞妳的心嗎?」點點頭

「那你知道了吧!!所以下次如果有人寫信或送卡片給你們的時候,就算你沒有喜歡人家,但是你們也要好好的對待別人的真心,因為真心是需要好好的被對待的,好嗎?」

最後一句,我可是意有所指的對那拿喬的姑娘說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