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6 00:09:46小丸子和小丸子的姊姊

那男孩教我的事


那個男孩對課業沒有心。

那個男孩對背英文沒有心。

那個男孩對出門遊玩沒有心。

那個男孩最有心的事情就只有一件事--「籃球」(當然有時候還要分點心給喜歡的女生)

如果給他三個願望,他會說,讓我打籃球打到死讓我打籃球打到死讓我打籃球打到死(當然不是真的死啦!);如果暑假去美國迪士尼玩或是在家,他一定會選在家打球;那男孩最愛的書已經從三國演義相關故事變成灌籃高手;休閒活動已經從騎車兜風、到海邊玩水曬太陽變成練籃球。他還不太用滑鼠或電腦,但已經可以從奇摩首頁連上NBA專區看戰況。

 

這股愛籃球的力量如此強大,在他身邊周圍的我們也都逃不了那威力。

 

在這幾個月之前,小丸子的姊唯一叫得出的NBA球星只有麥可.喬登,頂多加上魔術強森。但是現在......瀏覽YAHOO首頁的時候,會情不自禁地點選「運動」新聞,關心今天的NBA比賽進度。還叫得出熱火隊三大巨頭的名字、東西區各有哪些具冠軍像的隊伍、LeBron James的媽媽很年輕就生了他,還知道他背號背後的故事(說到這,我都要哭了,這是年近40的單身熟女該知道的事嗎?!)。不僅如此,魔獸原來不是電動(看到這還是一頭霧水一竅不通的人不要擔心,你才是正常人啊!);還在上班時,利用職權威脅同事,訂閱的籃球雜誌贈送海報一定要第一時間放在小丸子的姊的桌上,才能趕快拿回家孝敬那男孩(是說如果不是小丸子的姊的關心,哪些海報其實之前都是直接進回收箱的狀態啦);預約美國職籃月刊回家那就更不用說了;甚至還被逼著參加簡訊猜謎,為的就是得到NBA相關紀念品。

至於小丸子呢? 上菜市場不買菜不逛飾品區,拼命搜尋哪家攤販會有賣籃框?那男孩用力練球,接連穿壞了好幾雙鞋,也讓她破費不少;不論時間長短每日陪那男孩練球是當然一定要的;撇除平日要上銀行、要辦事、要煮飯、要做家事,近來還要抓緊剩餘的空檔,努力觀賞每一場季後賽,才能在那男孩下課後立刻跟他轉播今日的比數及十大好球;鼓勵那男孩的方式已經從延長玩電腦的時間變成紀念版籃球、紀念球衣......

那男孩的姐姐也逃不了,送那男孩的生日禮物是他最想要的認真陪他打一場球賽;當其他青春少女在討論韓劇,在討論羅志祥時,她完全不懂,回家問的是快艇.灰熊.雷霆.馬刺,原來他們在家裡自己開了季後賽的賭盤呢!

最荒謬的還在後頭,那男孩的班上舉辦同樂會,一群小朋友不是表演說笑話唱歌,居然是連上Youtube看十大好球,接著還想看球賽,還好老師恢復理智阻止了他們。

這股籃球瘋看來還會持續相當長一段時間,雖然有點讓人擔憂他的無心,但比起滿腦子神魔、僵屍遊戲,好像又比較健康一點。唯一慶幸的是,小丸子早生了那男孩幾年,再過510年真不知道怎麼有那個身體和力氣陪少爺練球啊~


上一篇:柔情

下一篇:美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