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12:52:25艾林

【2004●中國】菜市場名字

所謂菜市場名字,就是那個名字很多人都有,比如說『怡君』、『美惠』之類的吧,我知道男生的是不是還有叫『志明』、『英俊』的,小學的時候真的有個男同學叫『英俊』喔!

基本上,我自己的名字也是菜市場名字的排名第三十九名,哎,高中的同班同學們加我就有三個人的名字是同音的,誇張!可是在中國,我的名字就不算菜市場了呢!

第一次去中國的時候,少爺的同學跟親友就有那種一聽就是中國人取的名字的字。『飛』、『磊』,中國有個演員叫黃磊,少爺有個朋友叫『鄭磊』,是一個女孩子喔!少爺的姐夫叫『石磊』,我覺得最特別,因為整個名字全部都是石頭。少爺的同學叫肖『飛』,表弟叫周一『飛』,台灣人很少用『飛』吧!
還有我覺得中國人喜歡有兩個字當名字,有很多朋友他們的名字都只有兩個字,我感覺聽起來還滿響亮的呢!

在台灣聽到那些中國人取的名字,我都覺得好有氣質喔!應該說是很有『特質』。不過在中國,或許他們也覺得那是菜市場名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