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6 21:34:33阿蘇

北上探望老姐

http://photo.pchome.com.tw/pcsu/074/

上星期五老媽決定北上探望新婚的老姐
當然不可能是隻身前往
也不可能空手而去
於是就累到我這個長工1號 [基本上我家長工總共有3號,但是通常2號和3號不常出動]

買了一堆老姐和姐夫愛吃的台南名產和小吃
再加上水果和行李
載我們到火車站搭車的阿姨
問我媽說是要去台北常住喔
帶那麼多東西不好搬運
我媽卻說:我兒子搬的動沒關係的
哇壘
正所謂養兵千日 用在一時
於是我只好把長工這個角色扮演好了
到了台北
整個場面都看老姐和姐夫了
食 衣 住 行 育 樂
除了衣和育這兩項沒負責到之外
其他的老姐和姐夫都統包了
去烏來看瀑布 內洞森林遊樂區走走看那個號稱芬多精最多的瀑布
去吃新店那家[一碗小羊肉]
到基隆廟口吃鼎邊锉 營養三明治 泡泡冰
淡水漁人碼頭晃晃
去宜蘭吃林場肉羹 卜鴨
去那個傳統藝術中心看魔術表演 亦宛然的演出 當然還有霹靂戲偶在那裡展示
傳統藝術中心最讓我眼睛一亮的是台灣金工展示
純金打造的藝術
生平第一次看到那麼多黃金
真是金光閃閃阿
金工不單只是說黃金的藝術喔
它包含了金銀銅鐵錫這五種金屬的藝術展示[那裡很多展示都不能拍照所以 不能拍給大家看]
第一次走雪山隧道
粉新鮮也很累速限70最高80 還要與前車保持車距50公尺
回程的時候塞在隧道裡面 龜速

台大附近靠近汀洲路有一家泰式料理不錯吃
一碟100元 辣辣酸酸的很下飯
這是老姐介紹的 很讚的
這是這次去北部吃到最好吃的一餐
其他地方的小吃 只能說普普而已
台南的小吃才是王道阿

看到這裡
你們一定覺得奇怪 那我這個長工是做什麼用的
其實我就是那個搬運工
其他的三餐加住宿通通都交給頭家娘處理
除了出笨力外 其他我蓋不負責 哈哈
這就是長工的好處 呵呵

最辛苦的就是我姐夫
開車要載丈母娘到處晃
還要讓丈母娘玩的Happy
真是勞心又勞力
當人家的好女婿可真不簡單阿!

阿姐感謝這幾天你和姐夫的精心招待阿
讓你破費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