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3 13:52:39阿Joe

2005-12-10~12 陽明山中國麗緻之旅

下週一請了假,如此一來就有三天的連假!而且行程還滿滿的,這週的主題是-陽明山中國麗緻之旅。
我們開著車往北海岸出發,走著走著到了白沙灣,我們並沒有停下來的意思,一直往裡頭開,最後找到了一個小漁港,只見好幾個釣客在海釣,左看右看只看到一個步道,想想都到這個地方了便索性下車去看看。也許今天天氣不太好,冷冷溼溼的所以沒有人什麼人。也可能是此地的景色不怎麼樣,所以沒有什麼遊客,拍了幾張照片撒泡尿,我們就走了!繼續往北走肚子也餓了,我們看到路邊有攤賣肉粽的小店,卻有很多人在排對,我們便停車過去湊熱鬧,買了三個肉粽當作午餐,也許是因為肚子餓,覺得這間店的肉粽還真是有夠好吃的。填飽肚子之後,繼續往北走,到了萬里後一定要去找一家很有名的蛋糕店”亞尼克”,怎麼會這樣,店門口一樣大排長龍!唉,今天似乎和排隊很有緣!好吧,既然來了就排吧!好不容易排到了,我買了個起士蛋糕,吃起來怎麼和別家店的都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的?難道是我的嘴巴有問題嗎?
一大早我和哈尼做了件相當瘋狂的事,應該說要不是哈尼很喜歡這個公仔,我打死也不可能去做的事。排隊去買“限量”的公仔存錢筒!在我看來它只不過是大型的“欒高”罷了,真不知道它為何會吸引這麼多人來搶購。早上十一點三越的門口便擠了一大群人,時間一到門一開,這群人便像是發了瘋似的一擁而上,有的向手扶梯狂奔,有的衝向電梯,擠的擠,叫的叫,似乎每個人都失去了理知,人性最醜陋最真實的一面都在這一刻看到了!好不容易擠到了十二樓之後,大家更是亂成一團,因為不知如何排對,只見一群人往樓梯間的方向狂奔,我也就跟著他們跑!只見一個指示排,限量公仔請於十三樓服務處購買!但隊伍卻已經排到了十二樓以下,我順著隊伍向下跑,十一樓,十樓,感覺好像找到隊伍的尾巴了,但誰知道竟然又往回排,看到大家都像無頭蒼蠅,我那管麼多,找到看似尾巴的地方就給他插下去了!三越的服務人員卻說限量公仔售完,現在改發兌換卷的方式購買,也就是說限量改為無限量!呼~還好總算有個好結局,只是要到明年的二月才拿得到,也總於了了哈尼的心願。而這種事應該不會有第二次了!
帶著滿心歡喜的心情和哈尼的同事約在西門町吃午餐,今天吃的是泰國料理,不知大家是不是瘋了,還是我們食量真的太大了,四個人竟然點了十道菜!其中二道竟是同樣的東西”蝦餅”!好吧,反正大家開心就好。酒足飯飽之後再逛一下也差不多三點了,便開始住陽明山出發囉。
哈尼還是老樣子,到了一個飯店之後便會把照相機拿出來東拍拍西拍拍!儘管我不是很想拍照,但看到你這般的開心,我也只好配合一下啦!二個人在一起不就是互相學習互相容忍嗎?我們換了簡便的衣服去使用飯店的設備(撞球桌球及健身器材),當然還有大眾湯池啦!說實在的,直到現在我才覺得國賓真的是高級太多了!
寒流來襲又颳風下雨,再加上人在陽明山,就連出門吃晚飯都覺得非常痛苦!晚上我們四個人開著車到陽金公路上的路邊攤吃野菜,小店的老板是一對老夫妻。在這個寒冷的地方做生意,他們穿著厚重的衣服,動作看起來不怎麼靈活,但炒出來的菜還不難吃喔,尤其是一鍋350元的鳳梨苦瓜雞,所用的料可是品質較好的烏骨雞。看到他們這麼辛苦地做生意讓我想到,當我到了他們的年紀又沒有兒女在身邊時,我會過著什麼樣生活,是否過得開心?這些問題我都沒有答案。
回到了飯店再拍了幾張照片後繼續泡湯,這裡的溫泉水有點鹹鹹,有點黑黑的,真不知有沒有養顔美容的效果?直到一點多才熄燈入睡。
隔天一早起來就是去享受自助早餐,但這的早餐還真令人失望,西式餐點的只有土司,其餘什麼都沒有,真的很慘!十二點check out之後又去泡了一次溫泉,二天之內泡了三次溫泉,真不知會不會把皮膚泡出問題,呵呵呵…。和哈尼的朋友問道再見後也不知要去那,因為陽明山實在有夠冷,去那都提不起勁!最後我們還是決定下山,一路上有許多特別的簡餐店,也看到了幾個大耳朵,它們真的好“大”!最後我們來到了秘密花園,吃了簡單的午餐後就回到家裡稍作休息,等待七點半的音樂劇-雪狼湖!
第一次看音樂劇,第一次到小巨蛋,感覺總是新鮮的。整體說來,這是一個很芭藥的劇情。故事在說一個有錢人的女主角和平凡的男主角一見鐘情,但女主角卻被騙嫁給了另一個多金的公子。可想而知女主角再也開心不起來,最後被老公槍殺。最後出現了科幻的奇蹟讓男女主角有機會再到最後一面!對我這個雜食性的動物,音樂劇還是可以吸引我,華麗的排場,變化的舞台在幾個點還是有touch到我的心,讓我有點紅了眼眶!但男女主角的鼻音還真的很重,但整體來說我會想再看一次不同的舞台劇。真沒想到這齣劇竟演到十點半快十一點才結束,回到家趕快洗個澡後便入睡,因為我隔天還要上班!
三天四夜的相處又到了尾聲,手機的鬧鐘沒有預警地響了起來,緊緊抱在一起的我們實在不想起床,真的好想待在棉被裡都不要出來啦~一起吃完早餐後你開車載我到公司上班,下車前我親了你一下!為這段旅行劃下了一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