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6 17:47:33阿Joe

2005-09-24 集集日月潭之旅

日月潭是我從未到過的一個地方之一,這個週末你帶我走了一趟。下了名間交流道之後,你問我要不要到集集的綠色隧道走走?在我印象中,集集是個充滿綠色路樹的地方,也是必玩的一個點,所以我毫不猶豫地回答“要”。沒錯,我的選擇是對的,集集的綠色隧道真的很美!隨便找個點,隨便找一個人隨手拍一張照,所呈現出來的照片肯定都具有專業水準,因為這裡實在太美了!這麼美好的景色,我怎麼可能放過呢!我們把車停在路邊趁著路上沒有車的空檔拍了幾張照片。但其怪的是,只要我們一停下車拍照,那個地方在幾分鍾後就來了一群人跟著停下來拍照…..怎麼會這樣呢?
路上有間咖啡店吸引了我的眼光,它叫綠光咖啡店,小小的一家店但卻極具特色,整間平房是由磚頭砌成的,桌腳是以前媽媽在用的裁縫機,有的則是老板自己親手用鐵條焊接的,整個店的怖置裝飾都有老板的心思在裡頭,你可以在各個角落發現不同的驚奇!
離開了集集,我們繼續往日月潭出發。第一眼看到日月潭得感覺是”這就是日月潭啊”,怎麼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清悠!或許是她太商業化了,湖中滿是遊艇,也或許是天公不作美,當天的天氣就是霧霧的,無法看清楚對面山頭景色。日月潭這個地方有許多邵族的原住民,晚餐當然就是要品嘗到地的野菜山豬肉,這山豬肉的味道一樣沒變還是那麼Q,這是第一次我們二個都說好吃的一餐。
日月潭晚上有個嘉年華會,今天的節目是佛朗明哥舞蹈,對我來說這也是第一次看這樣的舞蹈表演,很新鮮也很有趣。最後我們還學了一段佛朗明哥,但這一小段舞讓我了解到,我是這麼樣地沒有運動細胞,怎麼手和腳都不聽我的話呢?結束了手舞足蹈之後就是重頭戲”煙火秀”了。我們遠離人群走到沒有什麼人走動的碼頭,由於下午我們已經來過這裡一次,發現沒什麼人走動,所以想必這個點也是絕佳的地點。而事實也是如此,這裡只有我們二個人(除了一個不識大體的中年男子)。你說在湖邊看煙火是棒的是可以看到煙火在水中的倒影,我心想,你還真是有情調,呵呵呵!
回到台北後你問我,集集是不是我們去過的景點中最美的一個地方?我想了想說集集是第二名,而第一名是墾丁的大草原!集集真的很美,但它的美是一直都在那不會變的,不論你何時去,那種天氣去,她都是那個樣子。而那天墾丁的星空是萬里無雲也沒有光害,可以看到滿天的繁星,而且隱約可看到銀河橫躺在眼前,那是一種難忘的體驗。

上一篇:如果我是啞巴

下一篇:忽然的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