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0 22:32:03萬里孤篷

回文

我彷彿漂泊已久,在這海洋
我多想將燈熄在風裡高掛
停靠著蔚藍藍的小港灣
宣告著神魔都已除役於時光

我正在思念,妳小島上的風光
牧羊女的笛音,徐徐呼喚
還有那蔓藤似的小草,紫蘿的花香
啊,我多麼想不再出航

浪緩緩陣陣拍打小船
渾圓圓的月光又在明亮
我漂泊已久,在這海洋
妳小島上的風光,我,正在思念

停靠,停靠,滿天的星彩彷彿如此呼喚
妳的小島,我寄予一切的想像與溫暖

上一篇:台語詩

下一篇:假如我們再相遇

琴歌 2006-09-21 00:31:23

是誰?忘了關上秋天,
是誰?揚起滿地思念。

若說自由的羽翼將愛的靈魂載往心田,
那你多情的顧盼,是我夢裡的纏綿;
引我感動、想起、動魄的一聲輕喃,
找回那遺忘在南方的失落滄桑。

我的秋天,開啟在有你的彼岸,
思念的情牽,拼湊枯腸的墨跡,輝映著潸然;
拓在紙上的美麗,堅守著輪迴的相遇,
我親愛的,因為有你,心是如此飽滿。

美麗的波濤已湧向你長駐的港灣,
交纏著愛戀水草 渴望你窺見時的欣然;
請撈取起我編織的詩藻,讓我能夠靠近你畫下的情牢,
複製你的容顏,駐留於戀人的濃烈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