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9 01:35:29悶聲課長

發表-workshop的色票圖

Workshop越後面才覺得越有趣,第一天拍照片很累,感覺普普,第二天開始整理,就有點興趣,而且沒有壓力,也發現了作業深奧的地方,雖然是很淺的東西。最後就是貼圖了,貼圖可以算是我的興趣之一,不過從國中到現在到是都沒貼過,但是還是很感興趣。

這次也算是訓練顏色能力的課程,雖然都沒去聽演講,可是似乎可以感受到日本老師對顏色的看法與重視的心態,這點似乎有點影響到我,而且藉著對色用色票我也想多了解顏色這種東西。

這個作業因為老師說不用主題,要表現出顏色的美感。所以我盡量讓作品只是單純的用顏色表達情感,而不是形狀或是材質塑造形感。我的心態就是當時做作業的心情就是這張圖所表達的東西,於是我再貼、切的時候,就開始聽音樂,因為用切、貼,所以用的顏色都是限量的,也是固定的,不能隨意的要求顏色,只能讓顏色跟感覺去決定,在注意調色。

剛開始看起來的確很讓人冒汗。

總而言之這個主題是音樂,顏色的拼貼隨著音樂起伏、旋轉、盤旋,而當中我讓看板照片出現的字或是圖形當作是音符,所以會將他們排成有連續或是跳動的感覺,當時做的時候肚子很餓,所以也有一點是肚子餓的形象,像是顏色有冷有熱,代表當時我受著飢餓冷熱交加。

哈哈,還挺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