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7 09:47:08Peter;小朝朝

愚公移山

你有看過國家寶藏這部電影嗎?
傳說三千多年前古埃及時代流傳下來一筆巨額寶藏,直到美國開國之初,這筆寶藏成了當時的「國安基金」,經過兩百多年的時空演變,目前這份寶藏下落不明。但是蓋茲一家傳美國開國之初就被授與保護這筆國家寶藏的任務,班傑明富蘭克林‧蓋茲經過多年的追查,班傑明發現最終的線索就藏在美國開國的獨立宣言的背面,他找上展出獨立宣言的單位「建國檔案資料館」裡的專家:艾碧嘉‧茄斯博士幫忙。兩人在小跟班萊理的陪同下四處奔波一步步解開「國家寶藏」的機密,最後,找到國家寶藏的藏身之處。

說了半天,各位是不是很複雜?

姑且不論這部片子男的多勇猛女的多美,還是故事如何高潮跌起如何精彩,
我想說的是我佩服男主角的毅力,和不放棄的精神;這是我要學習的。

各位說真的,這個故事比起愚公移山的故事好的太多,

我翻一下愚公家族會議的記錄,其實愚公這故事就像中國的裹小腳,和貞節牌彷一樣,在表面事俗的教條的匡架下,有違反人性的地方,我小朝朝是堅決反對;不是說貞節不好,但實不需要這個牌彷來認定,這不是恩典啊,女子年記輕輕老公走了,不需要和老公一起埋藏啊!是可以擁有春天,新的開始啊!這個由當事人自己決定啊~
話說愚公有一天醒來,突然,或許覺得門前的山礙眼破壞了風水,還是覺得到隔壁村泡茶不方便,於是就恍然大悟的集合家人,然後就一臉正氣的、勇氣的,同時沙豬的老婆說,也使用中國傳統父權的對兒女說:

我們從今天開始,用我們的手一鏟一鏟,一步一腳印, 把門前的山移走,而且以後的子子孫孫都要這樣行,直到把這座山移走,不的有誤。

愚公的老婆想是老年癡呆發了,他的孩子們想八成是更年期到了,但都敢怒不敢言,

終於大兒子發問了,

大兒子發問了:這個工作的願景,中心價值在那裡?
愚公:……….

二兒子接著問:如何移山?工作流程、移山對策呢?
愚公:……….

最小兒子就納悶說:那座山大約5000萬公噸,不要說運到那裡的問題,單靠手每個月最快挖50噸黃土,就要挖83,333年!哇咧,我們要挖到地球毀滅!

愚公:………,

愚公:不管!我已經決定了!!

我已經決定了這句話,從此愚家子子孫孫墮入黃土深淵,無法自拔;就像亞當和夏娃犯了罪,背上了原罪,

沒有收入,微薄的祖產入不敷出,不出二年吃光了祖產老本,
沒有女子敢嫁到愚家,嫁來也沒用因為白天拼命挖土,晚上怎挖的動,日間已操的半死,半夜當然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隔壁村的告到包青天那裡,罪名亂倒廢土…
隔壁的鄰居也跑到縣太爺擊鼓,因為濫墾造成土石流…

愚公更忙了,

在風雨中,愚公站在黃色的爛泥土堆上仍然握著拳頭說:人定勝天!……



願平安快樂 Peter;小朝朝

上一篇:我大膽的

下一篇:永遠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