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0 04:09:41三三

摩士咖啡坊/喝咖啡!悠然自在就行!何必那麼講究工序!

沒有漂亮的拉花奶泡.
但是有著咖啡最深沉的好味道!!
它來自摩士咖啡坊!!

座落在天橋下,
招牌好像也不是特別亮麗,
但經過門口,
就飄來絲絲咖啡香,
熱情地向你招手!! 

乾淨清爽的店面,
感覺非常舒適!! 

門口吧檯上擺了好多濾掛式咖灰,
看得我心癢癢!!
阿我就是沒藥醫的咖灰控咩!! 

這位就是老闆啦!!
老闆很健談喔!!
他正在為我沖泡他推薦的拿鐵咖啡!!

這是後面的工作台!!

店裡頭展售了不同的咖啡沖泡器具!!

當然,
還有各種口味的咖啡豆!!
此時我心生歹念~
好想通通抱回家喔!! 

說時遲、那時快,
老闆端了兩杯咖啡走過來嚕!!
這兩杯都是拿鐵!!
一杯無糖~我喝!!
一杯減糖~我阿瑪喝!!

厚厚的一層奶泡,
卻蓋不過濃濃的咖啡香!! 

喝著咖啡,
邊和老闆聊他的咖啡經!!
嗯~
我和老闆都有個共識~
喝咖啡....就是要輕鬆一下嘛!!
好喝就OK!
何必那麼注重工序!!
所以你看不到漂亮的拉花和咖啡杯,
店內飲用,
也是這種紙杯喔!! 

但是你放心,
這咖啡的味道真的不馬虎!!
不酸、不苦,
就是這麼嘟嘟好!!
加上奶泡的作用,
口感更加溫和順口!! 

店裡還有其他飲品和冰品!!
我還是最愛我的喔嘎逼!!

沒關係!!
我自己泡!!
尼侃侃~
老闆整套讓我拎回家耶!! 

這次品嚐的是摩士特調咖啡!!
裡頭由4種不同的咖啡豆,
依最佳比例調配而成!!

但是,
我最近發懶惰病,
所以請老闆幫我先磨好!!
那個....我家沒有電動磨豆機嘛!!
手動很累耶!! 

看看我帶回了蝦咪禮物!!
這是台玻的耐熱壺!!
老闆揪感心,
連這個都打點好了!!
要不然家裡任何一個耐熱杯都可以替用啦!! 

但是接下來這個,
有些人可能就很需要嚕!!

這是濾過器!!
2-4人用!!
還有一支咖啡專用的量匙!!

當然,
裡面還要放濾紙啦!!

沖泡時,
把濾過器架在耐熱壺和杯子上就可以了!!

嘿嘿~
連濾紙都"傳便便"!!
這也是2-4人用,
裡面有80張耶!!

還有專用的濾紙收納盒!!
我沒看過這個揑!!
它也可以直著放、橫著擺喔!!

濾紙這樣放,
不但防潮濕、好取用,
看起來也更有質感!! 

使用前,
通常會將邊邊和底下反摺!!

一切準備就緒!!

千呼萬喚,
摩士特調咖啡出場嚕!!

你有沒有聞到??
迷死人不償命的咖啡香.... 

依個人喜好和習慣,
取用適量的咖啡豆!!

將咖啡豆舀到濾紙內!!
記得輕輕拍拍,
讓咖啡平整一些!!

先用少量熱水,
讓咖啡豆受熱膨脹!!
這....只有新鮮的咖啡豆才做得到這樣喔!! 

大概等個10來秒,
再讓熱水緩緩注入!!
呃....話說....
為了拍照,
從鏡頭內看,
實在有點失準!!
我的熱水太"大港"了啦!!
應該可以再慢一點,
好讓咖啡充分萃取!!
還好!!
當時我請老闆幫我磨細顆粒,
所以OK的啦!!

萃取到一定的量,
就可以將濾過器移開,
不用等熱水滴完!!
因為後面萃取的咖啡味道就不夠優質啦!!

哈哈哈~
偷偷告訴你!!
你現在看到的,
我眼前就有一杯!!
邊喝、邊分享才有fu嘛!! 

深沉的顏色,
卻是透明而明亮!!
對!!
這就是新鮮的好咖啡!! 

四種咖啡豆的結合,
讓香氣變得非常豐厚,
口感濃烈,
沒了酸澀味!!
入口微苦,
入喉回甘,
留在舌面盡是揮不去的甘醇香!!
喝咖啡,
就是要這樣享受啦!! 

快點入發送網,
現在送你一組一樣的超值咖啡組合!(詳見發送網)
結帳前持發送網金牌照、到店消費可享消費九折優惠,
特約期間至2014/03/31喔!! 

有興趣,
可以參觀一下!!

~摩士咖啡坊~

店址:北市士林區中正路612號
電話:(02)2816-8665

ivy 2013-03-20 11:07:05

好在我也有一杯在手
不然我就衝去您家了~
老闆怎麼那麼好人呀?
不用錢嗎?
那些工具我都有耶
是說
沒有現磨的咖啡粉啦
來去買囉~

版主回應
老闆請客!!通通免費!!^^ 2013-03-21 14:5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