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4 01:23:33尚未設定

喬遷之喜


放完了三個月的暑假,
我回到了我台南的宿舍,
一個新環境,
四年中第四個環境。

這種情形倒是可以類比我國中時讀過的班級,
不過頻率比大學多了,
三年內換了四個班,
這要拜當年的分班制度所賜,
當然現在為人垢病的分班制度仍存在,
但我相信比我唸的那個年代好多了,
現在回想起來,
國中這個時期我要是在我生命中抽掉的話,
或許現狀還會更好些,
想起那段過往像是煉獄,
不過這是提外話,
國中不堪回首,
等我勇氣聚足了或許會另起一篇,
專門談這事。

說回喬遷,
這個新地方不若以往在校舍般熱鬧,
且因為是在社區,
寧靜的超乎異常。

之前大一住的學校宿舍,
大二上住的學校租的國宅區,
以及大二下與大三所住的馬路旁的民宅,
都比這地方熱鬧,
這地方僻靜、寂然……
與之前住的地方常會有朋友串門子大不相同,
這地方像個化外之地。

喬遷一般來說,
該辦桌請客的,
當然同學之間沒這份客套,
這頂多是談話間鬧鬧,
彼此都是學生,
央誰請客都是沒理的。

不過或許就是少這份熱鬧,
沒張燈結綵,
這新環境搬來第三天,
總還是不適應……



2004.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