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1 01:41:33Pazu

【ただいま戀愛中】(蘋果醬)第二十章 (最終回)

 

第二十章 最終回

 

 

 

這裡是AKB48的劇場,A組剛剛完成了第一場公演,成員們都留在休息室等待第二次公演。

 

 

而在這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裡,有些人選擇睡覺,有些人選擇看隨身DVD,亦有些人看雜誌。

 

 

「哇~」在某角落傳來了少女們的驚訝聲:「很漂亮呢~」

 

 

有幾個少女坐在角落,手上拿著剛剛買回來的雜誌,雜誌上可以看到一個巨大的煙火,下面標題寫著“日本三大煙火祭之一─東京灣大華火祭”

 

 

「嘛…有時真的很想親身感受一下現場這種氣氛呢~」敦子咬著麵包說道

 

 

「誒?あつちゃん沒去過的嗎?」驚訝地望著敦子,小咪一臉難以置信

 

 

「妳這是甚麼樣子?我有去過啦~不過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敦子無奈地說:「沒辦法嘛…爸爸媽媽一直很忙,沒時間跟我去,之後想找朋友一起去,偏偏她們又沒有興趣。

 

 

「不過今年妳可能有機會呢~」小咪一邊說道,一邊偷望坐在旁邊閉目養神的みなみ,聽到這句話,みなみ身體明顯震了一下。

 

 

「為甚麼這樣說?」敦子疑惑地望著小咪

 

 

「沒事~只是有這種直覺罷了。」小咪吐吐舌頭,然後笑了笑

 

 

「奇奇怪怪的…」敦子將視線放回書上:「不過真的很浪漫呢~這條彩虹大橋…」

 

 

 

 

 

 

 

 

公演完結,みなみ如常跟友美一起回去…

 

 

「と…ともちん?」經過一間便利店時,友美突然將みなみ拉了進去:「怎麼了嗎?」

 

 

只見友美一直衝到雜誌架前,然後拿起了剛剛小咪和敦子在休息室看的雜誌,之後去到收銀處付款。

 

 

「ともちん妳在做甚麼?」みなみ看著友美一走出便利店便將雜誌推到自己懷裡,不禁感到疑惑

 

 

友美只是深深望著みなみ,然後指了指雜誌,之後交叉雙手等待みなみ的反應。

 

 

「等…等一下!!妳…妳不是要我…?」看到友美一副“當然啦”的神情,就知道自己的預想成真:「不…我…不可以的…我…」

 

 

「為甚麼?」

 

 

「我…可是…」可是…我不敢呀…

 

 

「還是說…其實妳並不想跟她在一起?這樣的話早跟我…」說…

 

 

「不是!!!」みなみ激動地衝口而出,然後捂著了自己的咀

 

 

「哦?終於承認了喔~那妳剛剛聽不見她在休息室的話嗎?」

 

 

 

 

 

『有時真的很想親身感受一下現場這種氣氛呢~』

 

 

 

我當然記得…

 

 

 

可是要我真的這樣做的話…如果她拒絕怎辦…

 

 

 

 

 

「放心啦~她不會拒絕妳的。」

 

 

「誒?」

 

 

「總而言之~快點填好這份表,然後寄去抽票吧,不然就遲了嘍~然後明天就去約她~」

 

 

「ともちん…」

 

 

「怎麼了?」

 

 

 

「妳…為甚麼,這麼想我跟あつちゃん在一起…?」

みなみ一直想也想不明白,友美對於她跟敦子的事,似乎過於積極了…

 

 

 

「呃…我?」友美冷不防被みなみ這樣一問,心裡開始慌張起來:「我…我是妳朋友嘛~朋友當然要互相幫忙的,不是嗎?我見妳跟あつちゃん兩人明明就是互相喜歡,所以推妳們一把罷了。既然如此,妳就不要浪費我一片苦心呀…」

 

 

「嗯!我知道了!謝謝妳~」みなみ高興得一下抱住了友美:「能認識到妳這個朋友實在太好了!」

 

 

「哈哈~到了,我回去了…」

 

 

「嗯!再見~」

 

 

 

友美笑著推開みなみ,然後向左拐去到自己回家要走的路上…

 

 

 

淚水悄悄從角落逃了出來,有點狼狽地將它抹掉…

 

 

 

差不多…

 

 

 

該將這份感情,完全捨棄了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對呀!真的是這樣~」

 

 

「誒~!!!」

 

 

剛剛完成AKB059ふん!的錄影,大家都在更衣室換衣服。

 

 

 

有些人因為太趕時間,很早便走了,到最後整個更衣服只剩下友美,みなみ,敦子,小咪,陽菜和優子6人…

 

 

 

 

氣氛…

 

 

 

尷尬到不行…

 

 

 

 

みなみ從換完衣服後就一直坐在友美身邊,友美無奈地望著她,然後又望望在另一邊似乎準備離開的四人。

 

 

「接下來,妳就自己看著辦吧…」準備站起身,但是裙子被人用手緊緊抓著:「喂…」

 

 

「真…真的要去說嗎?」みなみ緊張地問,她真的很害怕…

 

 

以前參加AKB選拔,甚至是ホリプロタレントスカウトキャラバンメモリアルオーディション2005她都沒有這樣緊張過…

 

 

「如果妳不好好抓緊這次機會,或許就再沒有機會了…」友美重新坐在みなみ身邊:「上次我聽她們說過…あつちゃん似乎覺得很累了,雖然還沒確定她想怎樣…可是如果妳再不行動,將來不要後悔…」

 

 

 

 

あつちゃん覺得累?

 

 

 

 

『みなみ我很辛苦呀!嗚…』

 

 

 

 

一陣莫名的驚慌闖入自己心裡…

 

 

 

 

想起了上一次在敦子家,她哭著跟自己說很辛苦…

 

 

 

 

如果她不再愛自己,自己會變成怎樣…

 

 

 

 

太習慣接受敦子的付出,要不是上一次,自己都不會好好正視跟她的問題吧…

 

 

 

 

從鏡子裡望著敦子的笑臉…

 

 

 

 

然後漸漸露出微笑…

 

 

 

 

只要看到她笑,自己也會覺得高興…

 

 

 

 

相反在上次看到她對著自己哭…

 

 

 

 

跟自己說很辛苦…

 

 

 

 

心…就好痛…

 

 

 

 

原來…

 

 

 

 

自己在不知不覺間,就愛得她那麼深了…

 

 

 

 

 

 

友美已經離開,小咪等人不明白為甚麼みなみ依然坐在這裡,可是下一秒就見到みなみ深深呼吸一下,然後走了過來…

 

 

「呃…」みなみ被她們望著的眼神感到不自然,可是主角卻一直低著頭…

 

 

可是她並不知道…主角現在的心情已經亂得比任何一束亂放的線還要亂…

 

 

 

 

她到底想怎樣?

 

 

 

現在是甚麼情況?

 

 

 

一顆心砰砰地跳了起來…

 

 

 

 

「呃…我…可以跟あつちゃん單獨說些話嗎?」みなみ低下頭,幾乎是合上眼說出這句話,臉比蘋果還要紅

 

 

 

 

氣氛非常嚴肅…

 

 

 

 

 

嚴肅得令小咪三人看到みなみ的面色後需要…

 

 

 

 

 

忍笑…

 

 

 

 

 

敦子聽到みなみ說要跟自己單獨說話,心跳加速一百倍,有點開心,也帶點驚慌…

 

 

 

 

 

她不知道みなみ會跟自己說甚麼…

 

 

 

 

 

是好事?還是壞事??

 

 

 

 

會是提起上一次自己在家裡告訴她的話嗎?

 

 

 

 

想起來,從那天後,她們都沒正視過這件事情…

 

 

 

 

練習或公演,避無可避的時候可能會說上一,兩句話…

 

 

 

 

其餘時間みなみ都一直在躲著自己…

 

 

 

 

 

「當…當然可以嘍!!!」首先反應過來的是優子

 

 

「對對對!!請便請便!!」然後是小咪,邊說還邊雙手攤平,示意請用

 

 

「就是呀~那我們就不打擾妳們了~~」三人以高速收拾好東西,然後飛奔而去。

 

 

 

導致敦子還來不及抓著她們,已經不見人影…

 

 

 

 

嚒…會不會太快了啦!

 

 

 

 

みなみ坐在敦子身邊,可是沒說話,雙手緊緊抓著,不時合上眼

 

 

 

 

過了好久…

 

 

 

 

 

依然沒有說一句話…

 

 

 

 

「不如…等妳準備好才說吧…」一方面想みなみ好受點,另一方面害怕みなみ會跟自己說甚麼可怕的話…

 

 

「不!」みなみ緊張地叫著敦子,好像害怕她會走一樣…

 

 

 

兩人視線交接,然後同時移開視線,努力撫平那快躍出來的胸口…

 

 

 

「呃…妳…妳呃月十一有…又工…?」說完みなみ有衝動想將自己的舌頭咬掉…

 

 

「甚麼?」敦子疑惑地望著みなみ

 

 

 

 

甚麼又工?

 

 

 

 

「呀!我…我想問!」みなみ轉個去剛好跟敦子對上眼,本來的氣勢逃到不知那裡去了:「我想問…妳…八月十日,有空嗎?我…我想邀請妳跟我一起去…去大…大華火祭。」終於說出來了,可以みなみ還沒敢鬆氣,因為敦子還沒有答覆自己…

 

 

 

 

一陣沈默…

 

 

 

 

沈默得令みなみ很不安…

 

 

 

 

她…不會是在想說話拒絕自己吧…

 

 

 

 

事實上敦子依然在回味剛剛みなみ邀請自己…

 

 

 

 

她原來有聽自己說話呢…

 

 

 

 

原來她還是重視自己的…

 

 

 

 

望著みなみ,敦子開心地笑著

 

 

 

 

 

「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兩人坐在河堤上,等待著大華火祭的開始…

 

 

みなみ望著河,然後說:「之前在這裡遇到妳的時候,大概覺得妳是一個怪人吧…已經那麼晚都還不回家,還一把將我抓到便利店去…」

 

 

「那是因為我見妳還沒吃晚餐!所以才帶妳去吃罷了…」敦子嘟著咀不憤地解釋著:「那有人將蘋果當晚餐呀!」

 

 

「哈哈!!也對呢~」

 

 

「之前是妳主動跟我說話吧~」

 

 

「妳說得那麼奇怪…我明明只是想指導妳罷了…」

 

 

一邊回想當時的情形,弄起了不少誤會呢,令みなみ覺得自己是center所以才不用她教,幸好…沒在她心裡留下甚麼壞印象…

 

 

「當時我就覺得妳是個呆子…」みなみ繼續說下去,敦子呀了一聲,然後望著みなみ:「不是嗎?我每次跟妳說話妳都在發呆,不是呆子是甚麼?」

 

 

「還不是因為妳…」敦子一時口快,看到みなみ的驚訝,立即說道:「而且,我只是一時失神,不是發呆…」

 

 

 

 

每一次被說失神都是在想著妳…

 

 

 

 

每一次失神都是因為妳…

 

 

 

 

可是妳竟然用這件事來調侃自己,真的…

 

 

 

 

很欠打…

 

 

 

 

「有分別嗎…」

 

 

「當然有!!還有喔~妳明明說自己有靈感,可以看到鬼…為甚麼那時妳會這樣害怕呀…?」

 

 

「哇!有一隻拍到自己肩膊的鬼,我還能不害怕嗎??」

 

 

當敦子想繼續說下去時,煙火大會開始了…

 

 

默默打量著身邊這小小的身影,現在的她…

 

 

 

 

很幸福…

 

 

 

 

「對不起…我…沒拿不到票…」雖然みなみ已經努力,身邊的朋友也幫自己一起寄信,可是還是抽不中…

 

 

 

「不要緊啦~傻瓜~」敦子輕捏著みなみ的臉頰,因為這陣子太忙碌的關係,みなみ的臉瘦削了很多,這令敦子很心痛:「妳呀…不要太勉強自己了…」

 

 

 

 

……

 

 

 

 

 

「吶…あつちゃん…」みなみ緩緩開口叫道

 

 

 

 

「妳…為甚麼要對我這麼好?」

 

 

 

 

「為甚麼我這樣對妳…妳還是對我這麼好…?」

 

 

 

 

「為甚麼我傷害得妳這樣深,害妳這麼痛苦…妳都對我這麼好…」

 

 

 

 

「為甚麼妳會這樣喜歡我?」

 

 

 

 

四個問題…敦子還沒有時間回答,還沒想到怎樣回答…

 

 

 

就已經聽到みなみ跟自己說…

 

 

 

 

 

 

「あつちゃん…對不起…」

 

 

 

 

 

 

 

原來…真的為了跟自己說清楚才約自己出來嗎?

 

 

 

原來…這樣對自己是為了給自己一個好的回憶嗎?

 

 

 

みなみ…妳好殘忍…

 

 

 

 

「我知道的…妳對我很好…我是知道的…我亦知道我把妳傷得很深…」

 

 

「あつちゃん…對不…誒?!!」聽到有人從草地上起身的聲音,みなみ望向後面,只見敦子已經跑走了…

 

 

 

 

心好痛…

 

 

 

 

 

真的很害怕…

 

 

 

 

 

從みなみ第一次跟自己說對不起的時候…

 

 

 

 

 

就已經不想再聽下去…

 

 

 

 

 

不想聽到みなみ跟自己說…

 

 

 

 

 

對不起…

 

 

 

 

 

我們還是當朋友吧…

 

 

 

 

 

這樣的話…

 

 

 

 

心裡唯一支持著自己的線已經斷了…

 

 

 

 

淚水一湧而上…

 

 

 

 

所有從以前壓制著自己的防線已經崩潰,敦子已經不能再承受任何打擊…

 

 

 

 

只可以選擇逃開…

 

 

 

 

雖然以前也有想像過みなみ會拒絕自己,連小咪也有問過如果她拒絕自己怎辦…

 

 

 

當時的自己很豁達地說…

 

 

 

 

 

 

『那…就留在她身邊,當她的知己。』

 

 

 

 

 

 

原來…要這樣豁然,並不容易…

 

 

 

 

 

 

みなみ趕緊追上去,然後站在敦子面前,緊緊抓著敦子雙手:「我…我還沒說完呀!」

 

 

「我…みなみ,不要再說下去…可以嗎?我…我不想聽了…」敦子蹲在地上,一直抹著停不下來的淚水

 

 

「不想聽??可是,妳知道我想說甚麼嗎?」

 

 

敦子搖搖頭,然後下一秒被みなみ輕輕抱著…

 

 

 

 

 

「從ともちん口中知道妳喜歡我,我實在是不能想像,亦都不相信…因為像妳這樣出色的會喜歡自己嗎?會不會是搞錯了?」

 

 

「之後我才開始用心去留意妳,發覺…原來妳對自己真的很好…早上會打電話給給我,知道我病了就會特地去買藥給我…休息的時候會打給我,問我辛不辛苦…說真的,我真的覺得很溫暖。漸漸就覺得妳的好是理所當然,到最後ともちん問我…是不是打算一直這樣接受,而不付出…再加上上次在妳家的時候,妳的話…我才開始想著要正視妳對我的心意。」

 

 

「あつちゃん…對不起。」みなみ深深地望著敦子,輕輕為她抹走眼淚:「如果要我說出最想對妳說的話…我只想說…對不起…」

 

 

「一直忽冷忽熱,讓妳這樣痛苦。一直自私地接受妳的好…從來沒有想過妳的感受。一直拖拖拉拉…令妳這麼辛苦。可是妳還一直對我這樣好…對於這樣笨的我,這樣自私的我,妳還是很包容…我還在傷害妳,真的很對不起…」

 

 

「當妳沒打電話給我,當妳突然休演,我真的很擔心,就算之前其他人生病了,我都沒有這樣擔心過。當妳跟我說,我們是朋友的時候,我竟然會感到心痛…」

 

 

「可是我只是將這種情感歸納為朋友的感情,可能是因為意識上還不接受吧,身邊的人一直說同性相愛是不可以的,所以我才一直逃避,可是我沒想像我的逃避會傷害妳那麼多。」

 

 

「看到妳不開心,我也跟著不開心。只是在電話中看到妳的相片,我竟然會笑起來。在看不見妳的時間裡,我會思念得甚麼都做不到…知道妳生病後,我會想直接從劇場裡跑到妳家,原來在不知不覺間,我已經這麼喜歡妳了…」

 

 

 

 

 

「あつちゃん…我喜歡妳,真的真的很喜歡妳…妳…願意跟我一起嗎?」

 

 

 

 

 

敦子從みなみ裡望到她的深情…亦看出現在的她很害怕不安…

 

 

 

 

妳接受我嗎?妳會接受這個把妳傷害得這麼深的人嗎?

 

 

 

 

懷內的敦子讀懂了みなみ眼中的訊息…

 

 

 

 

本來她已經是一個沒自信的人…

 

 

 

 

面對被她傷害過的自己,她會更害怕自己會不接受她吧…

 

 

 

 

 

可是…

 

 

 

 

還要想嗎?

 

 

 

 

答案已經早就知道了,不是嗎?

 

 

 

 

 

「我願意…」

 

 

 

 

 

抬起頭…輕輕吻上自己日思夜想,深深愛著的人…

 

 

 

 

 

全文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全文完結了~

感謝一直追看的朋友~

也謝謝小紅的留言~^.^~~

watermelon 2010-10-06 02:29:22

其實早在一年多前(大概吧?)就看過戀愛中這篇文了
不過一直沒時間來留個言

雖然中間被虐了一下
不過結局依舊皆大歡喜
雖然隔了一段時間重看這篇
不過文裡的氣氛依舊能帶動著讀者的情緒
Pazu桑更文辛苦了m(_ _)m
期待你的新作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因為這陣子在忙, 所以現在才回應><!!!

呀@@!謝謝你當時的支持><

感謝~這樣就好了...
我最怕是我自己一直寫, 最後只虐到我自己..OTL
叫我PAZU就好了~
謝謝你~我會努力的~~><!!
2010-10-18 01:07:09
小紅 2010-10-01 23:55:42

小南說出喜歡ㄚ將~終於在一起ㄌ~感動(^O^)
版大很感謝你^_^辛苦...
真好看^O^你的文寫低不錯~我會繼續支持下ㄑ...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因為這陣子在忙, 現在才回應><!!
謝謝小紅~(這樣叫可以嗎??@@
也叫我PAZU就好了~
謝謝妳的支持><!!
之後如無意外會開始新發一篇雙大小姐的新文~
到時也請多多指教~^^~
2010-10-18 0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