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03:10:45Pazu

【ただいま戀愛中】(蘋果醬)第十九章

 

第十九章 

 

【あつちゃん…對不起…】─高橋みなみ

 

 

 

 

敦子站在全身鏡前轉來轉去,重新檢查一次身上有沒有不搭調的地方,或是甚麼差錯,從鏡子上看到她的表情,無一不顯示著緊張…

 

 

 

「敦子~這是妳第五次照鏡子了,約了男生嗎?這麼緊張…」媽媽坐在餐桌前笑問著敦子,真是的…女兒這樣緊張己經很久沒見過了,對上一次好像是她約了成員一起去遊樂場,但這次看來還比上一次緊張,相信這次約會的人,對她而言很重要吧。

 

 

 

「嚒…媽媽!」敦子紅著臉轉身望著自己媽媽,然後繼續照著鏡子:「我只是跟朋友去玩罷了。」

 

 

 

 

「哦?~男朋友?」

 

 

 

 

「不是啦~!!」

 

 

 

 

「那麼是誰?」媽媽揚起眉笑問

 

 

 

 

「み.な.み~」敦子的紅著臉笑說

 

 

 

 

「嗯?和好了嗎?」

 

 

 

 

媽媽會這樣問,主要是因為敦子剛進到AKB沒多久,在她們兩老問起AKB的生活時,總是在みなみ這樣,みなみ那樣,みなみ怎樣怎樣,到最後連稱呼都變了たかみな。

 

 

 

不過在近幾個月,敦子顯得悶悶不樂,也不常跟父母提起她,父母們理所當然地將這種情況當成兩人吵架了。

 

 

 

「和好?」不明所以地望著媽媽,然後笑著說:「我們沒有吵過架呀~我出去了~」

 

 

 

 

 

 

 

 

「對不起!」みなみ喘著氣,跑到敦子身旁:「我遲到了…」

 

 

 

「不~只是我早到罷了。」敦子擺擺手,示意みなみ不用在意,然後看看手錶:「妳看~我們不是約了六時嗎?」

 

 

 

確實,現在的時間只是五時四十五分,嚴格來說みなみ並沒遲到,只是敦子太過早到罷了。

 

 

 

「呃…嗯…妳…今天很漂亮…」說完後みなみ突然覺得…這一句怎麼好像初次約會的情侶說出來的老套說話…

 

 

 

 

 

但是…

 

 

 

 

 

這其實是自己心裡面唯一想到的一句…

 

 

 

 

 

因為此時的她…

 

 

 

 

 

穿著一套紅色,印著白色花的浴衣…

 

 

 

 

 

真的…

 

 

 

 

 

 

很漂亮…

 

 

 

 

 

 

 

「謝謝…」敦子臉上染滿紅暈,不好意思地低下頭道謝,一時之間…兩人的氣氛顯得很曖昧…

 

 

 

「我…我們出發吧~」

 

 

 

「嗯~」

 

 

 

 

不愧為上年有71萬人次觀賞的大華火祭,遊人多到數也數不清,大家都在花火大會開始前就進到晴海主會場,不過因為會場限定了人數,所以只有持票的人才可以進到那個區域。

 

 

 

「對不起…我…沒拿到票…」みなみ和敦子坐在不遠處的河堤,みなみ愧疚地跟著敦子道歉

 

 

 

「不要緊啦~傻瓜~」敦子輕捏著みなみ的臉頰,因為這陣子太忙碌的關係,みなみ的臉瘦削了很多,這令敦子很心痛:「妳呀…不要太勉強自己了…」

 

 

 

 

 

みなみ呆然地望著敦子,兩人就這樣對望著,沒有人移開視線,也可以說,兩人都不想移開視線…

 

 

 

 

 

這種互動…

 

 

 

 

有多久沒有再發生過呢…

 

 

 

 

 

以前很自然就可以做出的動作,為甚麼此時看起來會這麼…

 

 

 

 

 

みなみ不知道怎樣形容自己的心情…

 

 

 

 

 

默默望著敦子,みなみ發覺敦子瘦了很多…

 

 

 

 

 

究竟有多久沒這樣近距離對望過呢?

 

 

 

 

 

有多久沒有被敦子這樣溫柔的提醒過…

 

 

 

 

 

有多久沒被敦子這樣捏過…

 

 

 

 

 

一切一切…都令みなみ有種想哭的衝動…

 

 

 

 

 

眼前的人…就是特地早點來到練習場地,跟自己互相指導的人…

 

 

 

 

 

眼前的人…就是在自己失落的時候,在身邊替自己加油的人…

 

 

 

 

 

眼前的人…就是因為自己三番四次若即若離而痛苦的人…

 

 

 

 

 

移開目線…她承受不到敦子眼中的溫柔、包容、愛戀…

 

 

 

 

 

這些都令自己對自己產生厭惡…

 

 

 

 

 

 

 

「這樣也不錯的,不是嗎?」有點熟悉的句子飄到耳邊,敦子對著自己吐吐舌頭:「這樣靜靜兩個人一起也不錯~比起跟一大群人吵吵鬧鬧,我比較喜歡只有自己空間。」

 

 

 

 

 

妳的任何一句說話,我都牢記在心…

 

 

 

 

 

只因為我不想錯過妳的一切…

 

 

 

 

 

 

みなみ笑了笑,然後點點頭,繼續欣賞著華麗的煙火…

 

 

 

 

 

大家都擠到最接近煙火的公園,只有她們會選擇這個沒半個人,只可以看到細小煙火的河堤吧…

 

 

 

 

 

 

「不過…みなみ,想不到妳還記得這裡呢…」敦子突然開口說

 

 

 

「我怎會不記得~」みなみ露出微笑,她根本就沒有忘記過:「這裡就是妳在我練習的時候裝鬼嚇我,然後很恐怖地將我拉到便利店的地方耶,畢生難忘~」

 

 

 

「甚麼嘛~!是妳嚇到我好不好~」敦子輕打著みなみ的手臂,一臉不服氣

 

 

 

「冤枉~我沒有呀!」

 

 

  

 

「嘛…現在想起,原來已經過了兩年多了~怎麼說呢…感覺好像不是很久之前的事。

 

 

 

 

「嗯~原來跟大家認識己經兩年多了…要不是有ともちん,我也不能跟妳這麼熟吧。」

 

 

 

 

「對…真的很感謝ともちん…」真的很感謝她…

 

 

 

 

感謝她讓自己可以面對到みなみ…

 

 

 

 

 

一陣沈重從頭上傳來,原來是敦子輕輕地跟みなみ頭靠著頭,みなみ並沒有抗拒…這令敦子寬了心…

 

 

 

 

 

兩人靜靜地看著煙火升到半空中,燦爛地打開…

 

 

 

 

 

雖然燦爛…但卻很短暫…

 

 

 

 

 

沒多久,煙火正式完結…

 

 

 

 

 

 

 

 

 

「たかみな?」

 

 

 

 

 

みなみ並沒有移動,更好像沒有要離去的念頭…敦子疑惑地叫了她。

 

 

 

 

 

「あつちゃん,可以多陪我一會嗎?」

 

 

 

 

 

 

不知道みなみ在想甚麼,她說話時沒有望向自己,只是一直望著河…

 

 

 

 

 

一陣沈默…

 

 

 

 

 

只有河水拍打岸邊的聲音…以及偶爾一些雀鳥發出的叫聲…

 

 

 

 

 

可是みなみ依然沈默,敦子感到十分不安…

 

 

 

 

 

她不知道這些不安從何而來…

 

 

 

 

 

只是感覺到有種不好的感覺…

 

 

 

 

 

敦子很害怕…可是不敢再叫みなみ,她不想打擾到她…

 

 

 

 

 

「吶…あつちゃん…」みなみ緩緩開口叫道

 

 

 

 

 

「是…是!?」

 

 

 

 

 

「妳…為甚麼要對我這麼好?」

 

 

 

 

為甚麼要對妳這麼好??

 

 

 

 

因為我喜歡妳…

 

 

 

 

 

可是…這樣直說大概會把她嚇到吧…

 

 

 

 

 

但是…直覺告訴自己…這段時候說真話會比較好…

 

 

 

 

 

「為甚麼呢?」敦子還沒有回答,みなみ就繼續說下去:「為甚麼我這樣對妳…妳還是對我這麼好…?」

 

 

 

 

 

 

誒?

 

 

 

 

 

 

「為甚麼我傷害得妳這樣深,害妳這麼痛苦…妳都對我這麼好…」

 

 

 

 

みなみ語氣開始顫抖,她真的很想知道,為甚麼敦子會這樣一心一意對待自己…

 

 

 

 

「為甚麼妳會這樣喜歡我?」みなみ深深地望著敦子,可是敦子在聽到みなみ這個直得不能再直的直球問題時,腦子已經當機了,滿臉通紅…

 

 

 

 

 

「我…」

 

 

 

 

 

 

為甚麼會這樣喜歡妳…

 

 

 

 

 

 

我自己也說不清楚…

 

 

 

 

 

 

喜歡妳的溫柔…

 

 

 

 

 

 

喜歡妳的細心…

 

 

 

 

 

 

喜歡妳的體貼…

 

 

 

 

 

 

喜歡妳的笑容…

 

 

 

 

 

 

妳的一切一切…我都很喜歡…

 

 

 

 

 

 

在心裡早已經有答案,可以怎樣也說不出口…

 

 

 

 

 

 

 

敦子啞口無言…說不出話來…

 

 

 

 

 

但…

 

 

 

 

這不是自己等了很久的機會嗎?

 

 

 

 

 

一個讓自己清清楚楚地告訴她自己感覺的機會…

 

 

 

 

 

 

「我…」

 

 

 

 

 

可是聽到みなみ接下來的話…

 

 

 

 

 

 

敦子終於感受到甚麼是撕心裂肺般的心痛…

 

 

 

 

 

 

みなみ用著充滿疚歉的眼神望著敦子…

 

 

 

 

 

 

 

然後緩緩開口…

 

 

 

 

 

 

 

「あつちゃん…對不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十章 最終回

小紅 2010-09-27 18:31:31

~"~小南一句對不起,ㄚ醬心不就更了痛....
最後一章ㄌ~_~

版主回應
是的...OTL...
嗯~最後一章已經貼出了~^^~~
2010-10-01 01: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