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1 11:50:39派克boy

關於「聯電案」



讓我見識了曹興誠「晶圓梟雄」的力道,
橫槊囑文,一夫當關之姿。


短短一個月內,連續二度在各大報首版刊登最新消息,說是砲火似乎太俗,但是王者的霸氣跟毫無畏懼的文字,及試圖以最精準的口吻挽回股東信心的作法,讓政治、企業、司法在一個小島上的大公司取得三贏局面。


比起台積電的順服跟黏膩,我UMC可是大大的讓這個小小島上的我振作不已。
說是安排自己的未來,我想畢業後國防役最想考的公司,莫過於UMC了。

盡情發展自己的力道,我也想要展現實力了…
因此呼應,因此激流而去。


前天有個美國孩子自殺了,
據說是沒把智力測驗做完的173分,
據說十歲拿下太多鋼琴比賽冠軍,
據說只要十天就可以讀完一個學期份量的生物、物理、化學。

家人說,他們跟不上這孩子的腳步。


家人想,為什麼他會選擇離開呢?


我能解答,因為這個世界不需要「這種」天才。這個世界需要的天才,既要能社會化又要能優秀。又要能引領社會,開風氣之先;又要能傑出專業…

因此就簡單的數學二次曲線來講,也許那個孩子把x或y走得太極端,他並不是這個社會需要的天才。

故他離開。

我相信這世界上必有所謂達到極大值者,
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我想努力都可以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