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6 16:31:10孤單飛行

所謂家事 應該是大家共同的事

2006.12.26.PM4:00

女人 從自古以來 似乎總是背負著"主內"的宿命
即便在現今的21世紀社會中
職場上依然經常上演女性遭歧視或排斥的戲碼

我 大學畢業 受了國小六年 國中三年 高中三年 大學四年
加起來共十六年的教育
不正是父母親為了讓我能找個輕鬆的工作
不必像他們一樣做粗重的工作
在烈日下辛苦汗流的工作嗎?

算一算 正式踏入社會迄今也已經四、五年了 (這還不包含以前打工、帶團)
這是我的第二份工作 比起現在的年輕人一年到頭都在換工作 算是很穩定的了
從第一份工作月薪不過兩萬六 到現在平均收入在四萬五以上
我的工作 不算很成功
但我可以養自己 甚至有餘力拿些錢孝敬父母
至少也算交代得過去吧?

以前的女人大門不出 二門不邁
所以義無反顧 也不得不接手家中所有繁瑣的家事
可是 現在早就不一樣了 不是嗎?

我也一樣每天辛苦工作 這是一份用腦的工作 傷眼力的工作
甚至每天還要花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 長程騎車上下班
我也累 我回到家也想休息 也想有人伺候得舒舒服服的
我沒有要求你得來服侍我 可你會看心情與精神好壞 來決定對待我的方式
有時候照顧得無微不至 有時候卻又是一臉的不情願
OK 啊!互相嘛...
不互相 行嗎?你又要說我計較了

家裡亂了 地板髒了 垃圾滿了 髒衣服多了
誰打裡? 以前是你那閒賦在家的大姐
現在呢? 當然是非我莫屬囉

我願意為你作家事 但我不願意淪為你的女傭
當我在廚房忙碌 你卻視而不見
當我在陽台上吹著寒風晾衣服 你卻根本沒看見
當我跪在地上用力擦著地板 你卻毫無知覺
對照剛交往時 你對我的百般呵護 連碗都捨不得讓我洗
請你幫忙倒垃圾 嘴上沒說
臉上卻透露了你的不情願與不喜歡被指輝的不耐
嗯 很明顯的
是我們的蜜月期過了

現在吵架 你會大聲吼我 要我改缺點
現在作家事 你會娤作沒看見
我不禁痛恨你寵壞你的媽媽和大姐來
為什麼他門是這樣影響你
讓你過慣了大少爺般挑剔的尊貴生活?
不會做菜 只會嫌菜難吃?
我更痛恨起自己來 明明有能力自己過得更好
卻要委曲求全在一個學歷不如我 收入不如我
人人眼中不相配的男人家中 拖著下班後一身的疲累當女傭
簡直是犯賤的可以 不足同情的可恥

一切都是那麼自然的在改變
我開始後悔 當初那義無反顧的決定
或許是下得太輕率浮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