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11:40:30孤單飛行

甜蜜峇里島五日遊紀實1之7~租車篇

2006.9.28.PM8:00

吃完晚餐後,我們兩人決定自己到飯店外面走走看看,
先逛了兩家飯店對面的紀念品店,再度發現峇里島的東西真的很貴...
所以我們什麼都沒有買,就往飯店的左邊逛去~

突然,我看到一家租腳踏車、機車的店,立刻拉著你進去問價錢,
出來招呼我們的老闆是個感覺年紀跟我們差不多的年輕人,
態度滿親切的,剛好角落裡面有兩台腳踏車,是那種變速的、滿新的腳踏車,
問了他要多少錢租車,他說是一天4萬盧比,
因為之前聽說來峇里島都一定要殺價,所以我變假裝是學生,
苦苦哀求叫他算我們便宜一點,
他也很搞笑,幫我們打電話問一個應該是他媽媽或是他老闆的人,
一開始說不行,第二通電話就說最低只能算三萬,
因為覺得還是太貴,加上我們白天會撘巴士出去觀光,不會用到一整天,
所以決定只租半天,最後終於順利殺到二萬元(還不到台幣一百元呢!)~

算一算,我花了快20分鐘,用我很久沒講的英文跟他殺價,
然後再把他跟我說的內容,翻譯成中文給你聽,
加上對方親切又搞笑的人,殺價的過程其實還滿搞笑的~
問了老闆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在聽不是完全懂的情況下,大概只知道是往左走,
遇到一個大路口再左轉,就會有個很熱鬧的地方,
他又送了我們一份英文的峇里島地圖,我們便騎著腳踏車出發囉!!

沒想到,我們才坐上去,還沒騎出他們店門前的空地,
就因為腳踏車車輪沒風,又折返回去請他幫我們灌風~用的也是跟台灣一樣的打風器,
這次真的要出發囉!!

因為腳踏車出租店剛好在馬路的右側,
載著我的你呢,當然很下意識的順著道路往右騎~
沒想到,雙向各只有一個車道的馬路上,
立刻有一台小貨車閃著大登迎面朝我們而來!
還按了很大聲的喇叭,差點跟這台小貨車撞個正著~~真是嚇死我們了!!
因為峇里島跟日本一樣,車輛是靠左行駛的,跟台灣正好相反,
我們一時不習慣,才會有這麼驚險的畫面發生。

趕快趁沒車時,把腳踏車牽到對面車道,
就這樣,我們要向未知的、夜晚的峇里島,出發探險去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