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8 07:09:17寶路.蘇菲亞

讀書,到底是在讀什麼?

最近越來越多人問這個問題了

台灣的教育其實算不錯
跟其他國家比起來的話
但是呢
他們會希望你一直讀,一直讀
學歷越高越好
甚至有人讀到最後都不知道他讀書的意義了

正常來說
讀書的意義是要充實自己的知識
以預備進入社會時使用
變相來說
讀書的意義是要拿一張文憑
以預備面試時使用

可是我不知道
學這些數學阿,自然阿到底是在瞎忙什麼
跟生活一點關係都沒有
除非我未來要當科學家
要不然,我可以不學的吧...

還記得,金太郎在給我們上三角函數的時候
叫我們查三角函數的應用
在課堂上檢討的時候
金太郎說了一大堆用途
他又說:其實三角函數對你們最重要的應用
.....就是用來考試

真的,現代台灣沒有學歷混不下去
不像我老爸的時代
老爸說:讀書是浪費時間
於是他放棄他考大學的實力
只讀到高職
然後去竹科當工程師
當然他現在已經不在竹科了
....................................................................
我會寫這篇日記,其實也是看網友"小孩"的日記突發奇想
再加上差點被暴力女王丟兩支警告
真的是覺得讀書很苦押~
總之
我認為只要讀完國民教育
再加上自己已有足夠能力進入社會
隨時可以離開校園

不過一定要真有能力才行
也要有目標
千萬不要"畢業就是失業"阿~

*[[絕品好茶(★)°° 2007-04-28 09:56:10

﹡ 看不懂 A_A

版主回應
看不懂沒關係
我寫好之後看了一遍
也不知道我在寫什麼...
2007-04-28 13: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