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30 23:31:15Pauling

Last Christmas

11月,天氣真的冷了~像這樣的季節,舒舒服服靠在大抱枕上,腳上蓋著溫暖的薄毯,手上捧著熱熱的拿鐵,再看上一部好看的電影,就已經是人生一大享樂了。

聖誕節即將來臨,11月有很多電影頻道應景的播出跟聖誕節有關的電影,最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部「去年聖誕節」,而電影主題曲Last Christmas就是曾經紅極一時的Wham!二重唱出品的經典歌曲翻唱版,雖然是同一首歌,但歌曲表達的意境卻完全不同。1986年發行的Last Christmas敘述的是一對在去年聖誕節甜蜜交往的男女,在今年聖誕節與一票好友故地重遊,再相逢時雖想著彼此,但各自身邊早已有其他人了... 

喬治麥克高亢的歌聲中,充滿濃濃的思念與惆悵,歌曲節奏雖然輕快,但聽起來卻特別悲傷。而「去年聖誕節」電影裡,由女主角Emilia Clarke演唱的版本,則是給人歡樂輕快且激勵人心的感受,聽了就很開心。就像電影的結局一樣,雖有些許意外驚訝和很淡很淡的惆悵,但充滿激勵人心的感動。

這部電影的男主角正是以「瘋狂亞洲富豪」楊尼克一角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Henry Golding,很多人可能也是後來才知道他還是位台灣女婿,2016年與愛妻羅愛英Liv Lo結為連理,2018年Henry Golding陪老婆回娘家,各家媒體也是相爭報導,夫妻倆的IG有不少他們在台灣各地景點的美照,現在也是好萊塢著名的恩愛夫妻檔之一。這個月Henry Golding公布老婆已懷孕的好消息,明年他們的生活裡就會多了一個可愛的小傢伙。恭喜他們~剛好在11月發這篇文一起分享他們的喜悅^^ 

寫了那麼多,好像還沒提到電影內容XD(只能說甜蜜夫妻真的太閃太引人注目)故事主要是以女主角的混亂人生為主軸,生了一場大病走了趟鬼門關的她,幸運的存活下來之後,人生反而變得很茫然,與家人關係不好,流離失所經常闖禍得罪朋友,對工作也很漫不經心,常常被楊紫瓊飾演的聖誕用品店老闆娘Santa教訓。後來遇到總是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的男主角Tom,在他的引導之下,逐漸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也找回最初的自己。重新振作的她就像重獲新生一樣,用嘹亮的歌聲把歡樂帶給每個需要被鼓勵的人。 

全片是精彩無冷場的好看,若是人生剛好也適逢這樣時刻的人,更能夠感同身受,看完真是叫人回味無窮。電影製作跟「瘋狂亞洲富豪」一樣,屬於非常有質感的作品,很值得一看再看,希望電影台可以重複多播幾次,在天氣多變的11月能看到這部好電影特別開心,就在這與大家分享囉^^

上一篇:R.I.P Alien Huang

下一篇:ByeBye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