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31 23:45:56Pauling

Legend of Yun Xi

自從芸汐傳3月8日在八大第一台開播以來,一整個月視線都無法離開這部劇。

男一張哲瀚和男二米熱合演過電視劇「半妖傾城」所以認識。女主鞠婧禕是第一次看到,預告把她剪醜了,還以為怎麼找個相貌平平的女生來演女主,後來看了第一集才驚艷到(所以是故意剪醜才有驚喜嗎XD),女主其實蠻美唱歌也很好聽(片頭片尾曲都她唱了),有幾個畫面,特別是自己踢轎門成親那段,整個氣場強大,簡直豔冠群芳,還有不時能跳上男主身上真的特別厲害XD



故事題材也頗創新,過去有不少以主角醫術精湛的戲劇題材,但以毒術精湛去救人的戲劇題材倒是第一次看到。人設也安排得很巧妙,男主俊秀挺拔足智多謀,女主聰明伶俐心地善良,兩人CP感十足。劇中的演員雖然很多都是新人,但男的俊女的嬌,畫面也都拍得很唯美。男主張哲瀚的笑容特別好看,很多用眼神表達的情緒也表現得相當到位,估計這部劇又圈了不少粉。



劇情內容也相當豐富,有國仇家恨和少許的宮廷鬥爭,有夫妻情深和些許的兄弟情誼,和不同組合的親子關係。不同於清宮劇在宮鬥時的殘酷手法,這部劇在處理沉重劇情部分多半都用輕描淡寫的方式帶過,就連三番兩次想害男主都不成功的大魔王天寧皇帝(胡兵飾演),都有對清妃的深情一片,沒有壞到讓人太生氣,少了很多看劇的沉重感。










劇中男女主角是先成親才相愛,雖然女主的生父害了男主一家,但女主的母親卻救了男主的命,加上男主為愛願意放下仇恨,不時和女主吃醋灑糖甜甜蜜蜜,還有唐離寧靜CP的打打鬧鬧,君臣兄弟姐妹家人朋友之間的趣味互動互懟,沒有悲慘的灑狗血,也沒有過度的殘忍手段,所有的陰謀都被男女主的精明才智化解掉,整體看起來感覺很過癮也很輕鬆,讓人會心一笑的橋段也很多,是一部看了會心情好的古裝劇。

要講一下這部劇的劇情編排和回放剪接也做的相當精巧,有些劇也許是為了拉長集數,每集都插入大量的回放,沒意義的劇情加上主角回憶過久觀眾也就出戲了,但這部劇把劇情回放控制得很剛好,加深的劇情要表達的情感,且整部劇的流程走向都很順暢,細心到連黑夜到白天的轉場都有日出畫面,不會看了有什麼莫名其妙就跳到下一幕的感覺,開放式的結局也讓觀眾留下很多美好的想像空間,就連服裝和場景也都打造的非常美麗,難怪這麼多人喜歡這部劇。


目前芸汐傳仍在八大第一台播出,或是愛奇藝台灣站也可以看的到,被清宮劇搞得太沉重,能換換口味看看輕鬆幽默的古裝劇真好,希望之後還有更多這樣的好作品,只能說編劇和導演還有演員們的演繹方式真的太重要了,有些劇看第一遍就看不下去,這部劇卻是看好幾遍都不膩的好劇呀~

上一篇:rapeseed flowers

下一篇:Leptocoris augur

有空逛逛~ 2019-04-01 15:22:19

有空逛逛~http://www.aiav2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