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 08:19:15猩猩

不必用心

 

乾隆皇帝曾經問他的宰相和珅:你是用什麼樣的心在對待朕?

和珅回答:我對待皇帝只有三個字:不用心

對待小孩子也是一樣,只要單純的對待他就好

可以不必那麼多的用心

這不只是對我自己的小孩,對其他人的小孩也一樣

這是我當了爸爸之後才有的體會

 

簡單的形容,就是無論他的父母是誰、是什麼樣子,

是我熟識的不熟識的負責的不負責的有錢的沒錢的……

都不會影響到我真心疼愛這個小孩子的態度

有些人對於表面上看起來身世比較可憐的小孩就特別的疼愛

而對於表面上看起來身世比較幸運的小孩就認為他的愛夠多了

所以可以不必那麼疼愛,而又再回頭加倍疼愛

那個看起來身世比較可憐的小孩

這樣的心態對待小孩子其實都是不正確的

因為你是出自於同情及憐憫才去疼愛這個小孩子的

並不是我所謂的真心疼愛孩子

舉個例子好了,假設看到郭台銘的小孩

你是不是就認為不必太疼愛他,因為他已經有夠好命了?

還是你是單純的看到這個孩子很可愛,根本忘了他的老爸是誰?

 

所以對待孩子,用你的真心對待他就好

若是考慮到孩子的父母是誰,或是想表現自己是位好父母

而去對待孩子,都是過多的用心其實

註:我不願評論小孩子的身世是可憐還是幸運

所以我都用"表面上看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