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03:01:39翁永作

回想

1/18 (五)
考完試經過一個禮拜了
我終於要回家囉

確認完 該往哪走之後
跨上我的黑色GTR Fi
準備就要上路
苗栗衝台北!!!


PIC* 儀表板
過了半年,換過三次機油,都快3000了。



的確是狂人之舉
這樣瘋狂的浪漫
根本就是神經病

我的囂張也絕對不是你們能想像的
已經感冒第四天
又因為一些事情,很多天睡眠不足
前一天又沒有睡覺了

這樣的狀態下回台北
真的是要安心上路了


PIC* GTR
GOD~ my baby 好乾淨



為什麼不寄車,坐火車回台北?
寄車大概要600多塊
再加上東西很多
我一定會坐自強,要257塊
這樣去領1000出來,馬上又要消失了.......
而且東西很多我這趟回去也會很辛苦
也擔心我的愛車在過運時受損
新車瞬時變舊車,到時我該怎麼討?

那為什麼不把車留在苗栗?
拜託 我神經病啊!!!

最後也只多寄了70塊的行李
那就安心上路啦~~~~~~~~~~


PIC* Fi 噴射引擎
噢!!!!他可愛的眼睛



先到後龍尋找那名為西部濱海的快速道路
在至公路上慢慢的探索
但我想我是太早往北走了
先走上了福爾摩斯快速公路
還是縱貫公路我搞不清楚
以為自己找到了
就很開心的先餵我家半飽的黑G
92全滿超值全餐吃到飽 $150!!!

後來大概走上了永貞路
在竹南那帶
乾乾!!! 前面怎麼禁行機車?!?!?!??!?!?
帥哥耶~~~ ㄊㄇㄉ哩我走錯了???
沒有事先搞清楚
就迷路啦!!!

哇乎
繞來繞去 原來竹南比苗栗還要偏僻啊?
看到田就算了,還看到牛勒.......哇靠!!!
苗栗都沒見過了耶
cow~ cow~ 靠~
稱不下去了,去7買了
竹苗的地圖研究

乾乾還是找不到自己在哪
晃呀晃 喔嗚!!!
這條路剛剛好像有印象
趕緊再翻一下
Oh Ya God Man~
我終於上了西濱啦!!!!!!!!!!


PIC* 碟煞
毆毆!!!!他屌爆的腳



噢夜死 頁死 葉死 Ya~~~~~~~~~~
也許是因為那一陣子
有些事情很沉重
心情悶了太久

我聲嘶力竭地
狂吼了一陣
噢乾乾 他YY的
超爽快的,似乎解脫了一樣
路面都寫限速50,60啦
但看大家底速都馬70
我就跟著飆了啊
♫~飄飄飄飄飄移 飄飄飄飄飄移~♫
♫~跟著我的旋律 yo 一起飄移~♫
♫~飄飄飄飄飄移 飄飄飄飄飄移~♫
♫~yo 跟著我就eazy 飄移~♫
路上還在心裡偷偷的跟別人尬起掐來

到了那應該是鳳鼻隧道吧
衝上了全程的最高速
油門就吹到底囉
已經不是在跟機車尬了
已經可以追過汽車

噢尬的 我真的是拿生命在開玩笑
飆到底我還不習慣
離開隧道之後 放慢速度騎60

結果剛剛偷偷較勁的那兩台機車馬上就超越了
但我也沒有再緊跟上去
只是回到70-90的時速
父母要養育子女不易
上帝老大賜予我們生命
勸大家為了家人 要多珍惜自己


PIC* 200-BTH
嘿嘿~他的翹臀!!!!!!!



我上路時的狀態
真的是差到極致
只要自己安靜下來
沒有大聲唱歌
忘詞或是唱完想不到下一首歌時
馬上就杜咕,超恐怖低!!!
剛加完油
我也想過是否要在路旁小睡
但想想我這疲憊的程度
還是咬牙硬撐
多唱幾首吧........

後來就在半睡半醒半飆車又哼歌之間
瞄見路牌寫大觀路
還滿大段的
心想銃殺大啊
我是還在新竹喔.........

經過了一段時間
又在半睡半醒中間
看到路牌寫
”←淡水50、竹圍29..... , .....、新莊xx→”
單純的就想 :剛剛那個大觀,是指台北的觀音山???
新莊沒有騎過,何不走熟悉的路線?
不多加思索的就往左邊走啦~~~~~
還以為自己快到了,嗨的哩!!!

離竹圍越來越近
台北地圖也不是很熟
還以為就是台北的竹圍
只是別的方向先到竹圍再到淡水.........
這個想法就帥氣了

路出現岔路
我就循著路標往竹圍去了
先到了啥小工業區的
什麼工業三路、工業五路、工業X路的
然後一堆大貨車、大卡車的,很恐怖逆
乾乾 哇塞原來桃園有這麼偏僻啊???
應該還不是台北吧?


PIC* 鑰匙
超級瑪莉組



哇乎
路標出現”竹圍、大園、八里”就衝囉!!!
心情超嗨但精神早已衝破臨界點
半昏半騎了一段後
發現週遭全部都不認得了
又迷路囉!!!!!!!!!!!!
再去7買個台北的地圖研究
乾乾 看了老半天就是查不到

想也許是台北地圖分的太細了
小小的紙張沒辦法容納這麼多
就開始自以為的繞路

繞來繞去就是繞不出來
雖然路標指那是竹圍
怎麼騎了一段時間越來越荒涼???
太扯了荒涼到我覺得不可能有7
才回頭.......
再多繞了幾次
路標出現”大園鄉、林口、竹圍”
又看到”中山南路,民權東路”
心想:
曹操ˋ 你ㄊㄇㄉ乾!!!!!!!
都給你台北有中山路,中正路,民族路就好啦
外縣市也可以有竹圍呀
林口是有這麼近喔?
乾 乾你老虎的 去你YY的 壁虎哩乾.....!#@+}|”:?>*-$!!!!!

開口問人終於知道
淡水是哪個方向了
之後看路標之後才知道
到淡水還有2X公里........
襪靠他B~~~~~~~~~~~~的我在大園那鬼地方花了多少時間啊???
管他以後怎樣,沒事我永遠都不會再去!!!


PIC* 前拍
帥!!!!!!!!!!!



之後就是精神崩潰的時候........
我半夢半醒!!!!!!!
那20多公里都是沿著海邊走
道路也在整修什麼的樣子,只有1或2道
車子又快的跟鬼一樣
在到了兩旁都在整修,只有一線道的地方
我從頭到尾都要兩腳固定著的行李箱
就這麼稍稍偏右,我馬上被嚇醒
它往外滑出,我還試圖用腳把它勾回........

啪嚓!!!!!!!!!!!!!!!!!!!!!!!!!!!!!!!!!!!!!!!!!!!!!!!!!!!!!!!!!!!!!!!!!!!!!!!!!!!!!!!!!!

它就給我掉在陸上
挖勒幹 挖勒幹 挖勒幹幹幹幹幹幹!!!!!!!!!!!!!!!!!!!
沒有時間修飾我的用詞
他瘋狂的我的行李掉在馬路上啊@@”””””””
那時候的速度大家起碼也有70
Q:如果我的行李被撞飛?
Q:如果我不去撿行李?
Q:裡面裝了什麼?...........
靠緊張到一個ㄘㄨㄚˋ!!!!!!!!!!
趕緊停在路邊,跑過去撿
還好我過去之後只有3,5輛車經過
這真的是.......嚇死我的毛!!!!!!


PIC* 側拍
酷哦~~~~~~~~~~~~~~~~~~



重新上路
離開了危險的維修道路
似乎進入了淡水的範圍
有種似曾相識的環境
但還沒有到熟悉的路段

這時候的精神狀態?
已經進入沒有靈魂的階段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存活下來的
一直杜咕,龍頭也一直偏左邊,歪右邊的
有很多紅綠燈停下來
拼命告訴自己要清醒
但就這麼恍恍惚惚~♫
恍恍惚惚 是誰的腳步 銀色茶壺 裝蟑螂蜘蛛~♫
辛辛苦苦 全家怕日出 白色蠟燭 溫暖了空屋~♫
恍恍惚惚~♫ 恍恍惚惚~♫ 的度過..........

接下來印在眼簾的
那熟悉的紅色大橋
在確認路標之後
他她他她他她他她他ㄊㄇㄉ是關渡大橋!!!!!!!!!!!!!!!!!!!
噢 god God GOd GoD GOD MAN~~~~~~~~~~~~
噢噢噢噢噢噢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又一次聲嘶力竭的怒吼
這次是為了我的疲憊
還有我這瘋狂的腦殘舉動
深深的狂吼了一陣!!!!!!!!!!
從此我的精神就一直亢奮著
這世代,逐夢.......兩首一路唱到炸掉的歌
再次使勁全力詮釋一次
結果哩.......

啊?!

乾乾 一不小心錯過了往台北的方向
緊急煞車也來不及了
只好先去淡水一趟囉~~~~~
真是樂極生悲呀XDD
算了依然是熟悉的路段
多走一趟,多唱幾首歌,順便計算從淡水到家裡有多少距離

大度路接承德路
淡水到士林
在考照前曾經飆過兩次
這回有了駕照,有了自己的車
更是毫無顧忌地飆飆飆飆飆飆飆!!!!!!!!!!!!

也許是衝回台北
尬掐學習來的經驗
我很快就習慣台北的搶道生活
過去讓我哥載,
一直還是不敢在台北飆車
真的是在玩命啊
只敢在車群中乖乖前進
苗栗真是初學者的好地方啊
隨隨便便就衝第一了
雖然沒有交通規則XDD

承德路最後接上文林北路
從這裡開始就可以說是我的地盤啦
從小在士林長大
外婆家在石牌
朋友家在芝山,天母
考前去陽明大學唸書
....................................................................
....................................................................
....................................................................
早就把這裡摸透了
慢慢循著508的路線回家

停在中正路335巷6弄的家門前
先放下磨地過的行李
脫下雙背在肩上的吉他
解開早就沒用的手套
再慢慢拿下安全帽
去掉口罩..........
那感覺就像慢動作一樣

心裡出現了一句一直在內心吶喊的話
媽 我回來了。

就像六甲樂團 圓夢的小熊一樣令人憾動的旋律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心想
媽 我回來了!!!

我想你們都不能夠真正體會我的感受
感冒,睡眠不足,悶了一陣子,再加上飆了5個小時的疲憊
回到家那種反差的溫暖!!!!!!!!!!!!!!!!!

油桶大概回到比一開始還低的地方
管它的算一桶$250
宅配$70,兩張map $90 x2
總共也才花了$500
其他就用汗水吸收掉
應該算值得吧???
憋了那麼久
其實我心裡是很想飆的吧XDD
苗栗到家裡我忘了有多遠
但淡水到家裡其實也才15公里
可見苗栗出去玩一次都是超艱辛的........


PIC* 另一面側拍
乾乾!!!!!!!我的寶貝



這麼冗長的一篇文章
不知道有沒有讓你們體會到
5個小時這麼久的煎熬
為了維持自己的精神
我一個人心裡的OS
真的是多到不行啊!!!!!!!!

苗栗衝台北
這就是我和200狂奔5小時的小小歷史Ya~

上一篇:再燙銀絲

下一篇:還沒準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