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19:38:57素人導演

【素人導演】翻開「雙魚想法」的那個下午




我一直對〝手寫〞這件事,有著莫名的情感,只要想像用筆,一個字一個字的在白紙上,寫下些什麼,就有種莫名的興奮。不論紀錄的,是什麼樣的內容,那留下的片刻心境,也反應出,某個時光的自己。

 

也因為這樣,我除了會自己買筆記本之外,偶而,也會收到朋友送的筆記本。

 

1998那年,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我就收到一位朋友送的筆記本,黃色的封面,印著〝雙魚想法〞四個字,內頁是空白的。

 

19982000之間的青春夢想,與人生迷惘,就這樣被紀錄著。

 

曾經,有位朋友,在這上面,留言給我,那是一段鼓勵的話。

 

 

2000的我,剛出社會工作不久,對人生的迷惘感,常常不經意的讓它漂浮在空氣中,有一天的下午,我在我租的宿舍,又呼吸到迷惘的氣味的時候,我翻開了「雙魚想法」,讀著朋友留給我的話,那天下午,不知為什麼,我竟獨自一人,默默流了好久的淚

 

我永遠記得那個下午,窗外下著毛毛細雨,成群的白鴿,從高處往下飛的畫面,那幾乎是我心裡的攝影機,捕捉到的迷惘鏡頭。

 

那是許多情緒凝結成的點。

 

時間來到2013。

 

如今,這本〝雙魚想法〞,還好好的保留在我抽屜裡,只是不常翻開。

 

但那個翻開的下午,對現在做影像紀錄工作的我,一定有著什麼樣的影響,只是我現在說不出。

 

 

我比較好奇的是,那成群的白鴿,飛往哪了呢?

 



(悄悄話) 2013-01-07 11:21:08